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胶州老秧歌广场华丽转身 将打造多功能城市公共空间

2018-11-13 21:41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胶州秧歌城广场效果图(图片来源:我爱金胶州)

青岛新闻网11月13日讯(记者 任俊峰)今天,记者从胶州市建设局获悉,作为胶州曾经地标之一的胶州老秧歌广场改造项目已经正式启动,新的秧歌广场预计2019年上半年对外正式开放。

秧歌广场位于胶州市老城区中心地带,是附近居民主要休闲健身场所,周边人口密集,商业繁荣,且紧靠胶州公园,是胶州老城区地标性建筑,承载了很多胶州人的记忆。近年来,由于设施陈旧,硬件落后等问题日益严重,已经不能满足当前城市更新发展和市民休闲活动的需求。

胶州市建设局接到秧歌广场升级改造任务后,及时出台了设计方案,加紧推进项目实施。目前,胶州市秧歌广场改造一期工程正在进行地面铺装,胶州市建设局将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预计将于明年上半年以崭新的面貌对外正式开放。

秧歌城广场改造后将进一步改善周边生态环境和人民群众生活条件,为市民提供一个集娱乐、锻炼、观景、休闲等活动为一体的公共空间,提升城市形象。“和以前相比,升级后的秧歌广场干净漂亮,广场空间布局更合理、设施更齐全,广场将铺设大理石路面,新增4千平方米绿化景观,还有几处特色小品,一定会成为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胶州市建设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据悉,秧歌广场改造一期工程施工面积3万余平方米,主要包括秧歌广场、树阵广场、景观特色绿带及停车场四个部分,值得一提的是,秧歌广场植物的种植设计以当地乡土植物为主,突出绿化植被景观,不仅有利于提高有氧锻炼时的空气质量,同时也打破了秧歌广场区域与胶州公园的界限,加强广场的绿色面积。

为解决秧歌广场周边停车困难的问题,在一期的规划中布置了102个生态停车位,以保证市民车辆有序停放,周边道路交通畅通。秧歌广场的升级打造,将为丰富市民精神文化娱乐生活,提升城市品位发挥重要作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