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酒店店员结识“阔小伙儿” 本想帮个忙银行卡却被刷光

2018-11-19 06:53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分享到: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小房在湖北路一家酒店上班,前一段时间,酒店入住了一位阔小伙儿。时间长了,两人就成了朋友。一来二去,小房就掉进陷阱了。

  小房在湖北路一家连锁酒店上班,今年5月份,店里来了位顾客小李,年龄不大,消费能力不小。经常出入高消费场所,平时的生活很是奢侈。这位小李在酒店一住就是小半年,时间长了,就跟酒店工作人员混熟了,他说自己是开公司的,来青岛谈生意。这样出手大方的阔少谁不喜欢?

  小房了解到,阔少开了一家网络科技公司,空手套白狼的钱赚的那叫一个轻松。一来二去混熟了,阔少提出,要找小房帮帮忙。

  到底帮什么忙,小房不了解,这个忙怎么帮,小房也不是很清楚,只是放心的把支付宝账号、密码和个人身份信息,一股脑的全都交给了李阔少。

  “具体他是怎么操作的,无非就是找一些借贷软件,注册,实名认证,填上之后,最后有个面部识别审核,好多我都不知道他怎么操作完的,到最后拿到我面前,给我刷个脸,完事。”不光没有怀疑,在一些关键的步骤上,比如脸部识别时,小房还热情的帮助李阔少。果然,一番操作之后,自己啥也没损失,两个人还逐渐成了好朋友。

  “十月一放假一结束,他就说,公司要开会,走了。”李阔少挥挥衣袖离开,看似没带走一片云彩,可是几天之后,小房却意外的发现,这位李阔少,带走的可真不少。

  “直到我接到催款电话,我才重视起来,我跑到银行一查,里面一分钱没有了,有的只是从9月22号之后各种转账消费记录,很多,很乱,反正我没有理清,怎么把钱转没的,我没理清。总共就两万左右。”钱是以自己的名义借的,连储蓄卡里的存款都没了,算算损失了两万多块,这时候再联系李阔少,人家的出手可就小气多了。

  电话不接,偶尔微信也回,不过一提借贷还钱的事,立马消失。现在,银行卡里的钱没了不说,借贷公司的钱因为都是以自己名义借的,必须也由小房来还。小房急的没办法,到处求助,结果通过网络,小房有了一个意外的发现,原来同样中招的,还大有人在。

  小房上网一搜,原来跟李阔少打过交道的自己不是第一个,也不是最后一个,早就有人在网上列出了被骗的信息。相互加了微信一聊,同病相怜啊。

  微信里这位是小薛,他跟李阔少是淄博同乡。今年,小薛起诉了李阔少。行动员在裁判文书网上查询到,今年8月份,淄博市人民法院已经对小薛起诉李阔少一案宣判。判决书上写着,今年6月份,小薛因急需用钱,经朋友介绍认识了李阔少。李阔少承诺可以帮小薛办理贷款,并向小薛索要了三万多块的费用。结果,贷款没办下来,三万多的费用李阔少也没还给小薛。最终法院判决,李阔少十日内把三万多元的费用返还给小薛。结果,至今这笔钱也没见影。

  李阔少的“套路”五花八门,网上的爆料也各不相同。

  小常,黑龙江人,旅游旺季的时候在青岛做导游工作,今年十月初,就在小房所在的酒店大厅里,偶遇了李阔少。加上微信之后,相识的套路来了。

  难道李阔少只瞄准了酒店里的人?那你就太小瞧李阔少了。

  小张是淄博火车站贵宾厅的工作人员,小王在青岛火车站贵宾厅工作,于是,她们跟出门只坐商务座的李阔少,在贵宾厅里有了交集。

  作为贵宾厅里的工作人员,小张和小王都有办贵宾卡推销的任务。李阔少满嘴承诺要办卡,客户这点提额度的要求,自己也不好意思不答应。在自以为支付宝没有钱的情况下,就把身份信息提供给了李阔少。结果,很快债务就上门了。

  通过百度贴吧联系上的微信维权群里,目前已经有九人,而且还不断有人继续添加。那么,这位李阔少到底是何许人也?他套路出去的钱,又都去向哪里呢?

  电话不接,偶尔微信能回,态度很好,不吵也不闹,承诺一定会给大家还款,但却只是口头答应,从不见行动。为此,大伙也想了不少办法。

  通过大家提供的交易信息,行动员发现,很多款项都打给了淄博东遥网络。行动员在国家企业信息公示系统上查询到,淄博东遥网络的法定代表人确实是李阔少,而且企业是在营状态。昨天,小常、小房和淄博的小张、小薛,又去了一趟淄博,不过,大家根据他的身份证地址和公司地址找过去,并没有找到淄博东遥网络,更别提李阔少本人了。几个年轻人只能无助的联系,无奈的叹息。

  小房他们已经几次去过派出所,可因为所有的转账都是以本人名义进行的,无法立案。目前,他们只能等待更多的人,一起来想办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