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棚户区改造有了新进展 车家下庄、宋家下庄完成回迁

2018-11-19 07:51 来源:青岛早报
分享到:

原标题:永平路棚改项目启动房屋征收

我市棚户区改造有了新进展 车家下庄、宋家下庄完成回迁

早报讯 昨日,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委了解到,我市棚户区改造有了新进展。其中,在拆迁方面,李沧区永平路46-1号楼率先启动了房屋征收;在回迁方面,即墨区洼里社区改造项目计划于2018年12月底选房,崂山区车家下庄、宋家下庄棚改完成回迁。

永平路棚改涉及居民44户

据介绍,永平路46-1号楼位于李沧区沧口街道兴山社区,共涉及被征收居民44户,征收面积2461.56平方米,已被鉴定为D级危房。考虑到该楼居民实际情况,李沧区率先启动该项目房屋征收工作。

近日,李沧区公布了《关于对李沧区沧口街道办事处兴山社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实施房屋征收的决定》及《兴山社区棚户区改造项目房屋征收补偿方案》,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进入征收实施阶段。在永平路46-1号楼棚户区改造项目现场,征收部门开始向征收范围内居民发放评估机构协商选择函、征收补偿方案、一封信等材料,征收部门在指导居民做好评估机构选择工作的同时,向居民现场解释房屋征收补偿政策等问题。

洼里社区12月底选房

据了解,洼里社区改造项目是青岛市2016年的棚改项目,地址位于即墨区田横岛旅游度假区洼里村。安置房项目占地约60亩,共建设安置楼9栋,总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共计573户。据悉,安置楼主体已全部竣工,道路、幼儿园、地下停车场等配套建设也基本完成。计划于2018年12月底选房,村民搬入新房指日可待。

车家下庄完成回迁

车家下庄、宋家下庄社区棚户区改造项目是崂山区2015年列入棚户区改造计划的项目。车家下庄社区改造项目与宋家下庄改造项目为同一安置区,位于深圳路88号,占地面积约153亩,总建筑面积约33.64万平方米,规划安置房屋2140套,共21个楼座,5种户型供居民选择。至此,车家下庄、宋家下庄社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共抓阄定位安置房1741套,回迁定位工作圆满完成。(记者 吴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