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儿子生病父亲酒驾上高速 青岛交警曝光42名酒司机

2018-11-19 16:53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2018年第22批曝光部分酒司机名单。

青岛新闻网11月19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栾心龙 郭昊)驾照被暂扣还二次酒驾,醉酒驾车肇事逃逸致人死亡,儿子生病父亲酒驾上高速……今天,公安交警部门对社会曝光了近期查处的42名酒司机,此次曝光的典型案例包含全市交警近期查获的典型酒驾案例。

青岛交警表示,酒驾、醉驾是非常危险的驾驶行为,对他人生命构成严重威胁,此次交警部门曝光的8个酒驾典型执法案例的驾驶人都为自己的违法行为付出了相应的代价。为了保证广大市民的出行安全,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公安交警部门将坚持对酒驾、醉驾的严查严处,并坚决向社会曝光,为市民出行营造一个安全的道路交通环境。

剧组两司机酒驾同被查,A2驾驶证双双被降级

11月13日6点50分左右,胶州湾大队二中队民警在营海收费站开展违法整治工作时,对鲁B牌照的白色小型客车例行检查,发现司机贾某涉嫌酒后驾驶,经酒精检测仪测试,驾驶员贾某的体内酒精含量分别为20mg/100ml,达到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标准。

当听到酒驾的相关处罚后,贾某称其昨晚喝了半瓶白酒,今天早晨不可能还是酒驾,表示想多吹两次。随后,另一司机孙某也被带至执法站,经酒精测试仪测试,孙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37mg/100ml。在两人之后的交流中民警得知,原来孙某和贾某为同一剧组的工作人员,两人在昨晚11点收工之后便相约喝酒到很晚,今早由于急着拍戏,一大早还未醒酒,便结伴拉着满满两车剧组人员往青岛赶,正巧被在此执勤的民警查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两人分别被处以罚款1000元,记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且两人均为A2驾照,还将面临降级的处罚。

后悔!儿子生病父亲“不得已”酒驾上高速

11月12日凌晨25分许,胶州湾高速大队二中队民警在胶州收费站开展夜查行动,在执勤过程中,细心的民警发现一辆鲁B牌照的小型轿车欲驶入收费站,但却有意放缓速度,行迹非常可疑。随后民警上前进行检查,发现车内除了司机以外还有一名抱着孩子的女子,民警在对该车司机王某进行酒精呼气检测时发现其涉嫌饮酒驾驶,随即将其带至执法站做酒精呼吸检测,测试结果为69mg/100ml。处理过程中,民警发现王某表现得很焦急,随后询问得知,车上的女子是自己的妻子,当晚孩子生了病,因妻子驾驶技术不娴熟,又着急前往医院,考虑这么晚碰到交警的几率很小,所以抱着侥幸心理酒后开了车,谁知刚到收费站口就被民警查获。为防止意外发生,民警决定在对违法司机王某酒驾违法行为进行处罚后,驾驶警车将其一家三口送往医院。事后王某充分认识到酒驾的危害性,对自己的行为后悔不已。

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司机王某将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以记12分,罚款1000元,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

醉酒司机不认路 被导航带到交警“手里”

9月26日晚,青岛开发区交警大队在长江路与太行山路路口开展夜查酒驾专项行动。21时许,民警在对一辆鲁P牌照的小轿车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车内只有一名女司机,但明显有一股酒味。民警遂示意其下车接受检查,经呼气式酒精检测,司机姜某体内酒精含量结果为86.8mg/100ml,属于醉酒状态,民警遂将其带至医院抽取血样备检。

据姜某交代,她是从老家滨州到黄岛来玩,已经到黄岛一周时间了。当天晚上她和朋友在一起吃饭,期间喝了将近1斤八度的山楂酒。酒后朋友劝她不要开车叫个代驾,而她认为自己没事,就骗朋友说已经叫了代驾,之后便自己开车走了。结果因为不熟悉路况,找不到自己住的地方,她就打开导航按照导航提示走,没想到行驶到长江路与太行山路路口时遇到交警查酒驾。

后经检测,在姜晴晴血样中检出乙醇,含量为92mg/100ml,属醉酒状态,涉嫌危险驾驶罪。目前,该案已被移诉至检察机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