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楼市悄然流行分期首付 开发商降低购房门槛

2018-11-22 06:42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入冬之后,青岛楼市犹如天气一般,逐渐降温。记者近日调查发现,除了电话营销、变相打折等传统营销方式重现外,“分期首付”的模式也悄然登场,开发商主动降低购房门槛,从而促进销售。对此,业内人士提醒,分期首付对于购房者来说是好事,但其中也暗藏风险,出手要谨慎。

现象 分期首付花样多

所谓“分期首付”,就是买房人只需付首付款的一部分就可以顺利购房,而剩下的首付款由开发商先行垫付,购房者在买房后的几个月或是几年的时间内付清即可。记者了解到,目前推出“分期首付”优惠政策的新盘主要集中于西海岸、城阳、即墨、胶州等区域。比如西海岸的龙湖九里晴川交纳8万元就可以购房,剩下的首付部分需在两个月内交齐;城阳的龙湖舜山府首付18万元起,需在6个月内交齐首付;同样位于城阳的天一仁和智慧之城交18万元即可买上房,另外的十几万元需在两年内还完,最吸引人的是“无利息”;位于城阳的融创北岸壹号同样可以“分期首付”,但具体分期情况要根据置业者个人情况来确定;即墨的鲁商中央公馆也支持分期付款,首付10%起,17万元就可购房,不仅如此,还有车位分期付等活动。

除了住宅类新盘之外,一些公寓新盘也推出首付分期优惠。市北CBD首府置业顾问告诉记者,loft公寓正常首付为67万元,购房者可选择分期六个月,第一期仅需付20万元即可购房;位于西海岸的世茂悦海10月开盘,第一个月可以先付10%,第二个月再付10%,剩余的年底之前付清即可;同样位于西海岸的都市港湾最低付10万元,剩余首付半年内还完即可。

分析 较受刚需族青睐

记者从多家推出分期首付的开发商处了解到,选择分期首付的顾客多为年轻的刚需购房者。西海岸一家推出分期首付活动的房企营销总监告诉记者,年底公司面临较大的销售压力,选择分期首付的方式也是无奈之举,旨在吸引部分购房者,“这种方式有利于缓解首付不足的购房者的压力,可以让他们早日买上房子。”

李先生从外地来青工作一年多,手头只有20万元存款,他一直想买一套新房,最近一些楼盘推出了分期首付的优惠活动,让他很动心,也进行了一番了解。李先生透露,开发商推出的分期首付活动差异较大,有的开发商诚意满满,最长可以两年付清,而且无利息,有的开发商则纯粹玩噱头,要求几个月或者半年内付清,对于他这样的刚需购房者来说意义不大,“如果能够有两三年时间,对我们来说还是挺有吸引力的。”

提醒 切勿盲目出手

记者了解到,其实分期首付并非今年才出现的新手段,早在2008年的时候青岛就有开发商采用过这种营销方式。之后,在2011年、2014年等楼市不好的时候,都能在市场上见到它的“身影”。业内人士表示,分期首付的出现,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当前楼市变凉的态势,由于楼市进入下行通道,购房者观望气氛渐浓,导致开发商销售压力增大,资金链紧张,推出分期首付也是不得已而为之。

业内人士提醒,对于购房者来说,分期首付未尝不是一个利好,降低了购房的门槛,但同时应该注意到,一些楼盘推出的分期首付期限很短,对于收入不高且不稳定的购房者来说,存在不少隐患。此外,不少接受分期首付的楼盘只有等首付款全部还完后才能够办理网签,网签之后才开始偿还贷款,选择分期首付就等于将网签延后,这期间也容易存在风险。因此,建议打算分期首付的购房者要综合自身实际情况,明晰己方需要承担的风险,慎重出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