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交通将有大变化 这些新消息条条与你有关(图)

2018-11-22 06:31 来源:青岛发布
分享到:

山东道路测速出新规、

青岛西站下月通车、

青荣城铁即墨站前路规划公示……

最近,咱青岛交通领域的消息可不少

关乎每个人的出行

赶紧来看!

山东道路测速新规:超速<10%不罚款不记分

近日,山东省公安厅网站发布《关于印发<山东省道路测速取证工作规范(试行)>的通知》。规范自2018年11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至2020年10月31日。此前规定与本规定不一致的,以本规定为准。

限速标志应当设置在限速区起点位置,并在测速取证设备前方200米外设置测速告知标志。高速公路可根据道路实际情况适当提前。

超速不足10%的违法行为,予以警告,不罚款、不记分;

非营运小型载客汽车在城市道路、普通公路上违反限速规定未超过60公里/小时,未发生交通事故的,予以警告,不罚款、不记分;发生交通事故负有责任的,依法处罚;

高速公路一般路段,车速100公里/小时以下的以及桥梁、隧道、施工路段车速80公里/小时以下的超速违法行为,未造成道路交通事故的,予以警告,不罚款、不记分;

同一车辆在同一道路的同一行驶方向,超速违法行为处于持续状态,同一交警大队只处罚最严重的一次超速违法行为。

邮政网点代办“车驾管”业务

近日,青岛交警推出“车驾管”业务便民服务,以后在附近的邮政网点就可以办理“车驾管”业务啦!市民以后要办理这些业务可以直接在附近的网点提交材料,办好后交警会将证件邮寄给您。

邮政网点名称及地址:

城阳支局:城阳区正阳中路215号

振华路支局:李沧区振华路151号

金家岭支局:崂山区香港东路199号

云霄路支局:青岛市云霄路53号

辽阳东路邮局:崂山区辽阳东路3号

目前邮政网点能办理的车驾管业务包括:

1、机动车业务,包括:补、换领机动车号牌、行驶证、检验合格标志、申领免检核发检验合格标志、机动车所有人联系方式变更备案;

2、驾驶证业务,包括:期满换证、超龄换证、遗失补证、损坏换证、转入换证,驾驶人联系方式变更备案。

3、互联网平台业务,

青荣城铁即墨站前路规划公示

11月20日青岛即墨区规划局发布最新规划公示,对青荣城际铁路即墨站前路(鹤山北路至青威路)工程规划方案进行社会公示。

该项目南起鹤山北路,北至青威路,项目由即墨区丁字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开发建设,青荣城际铁路即墨站前路(鹤山北路至青威路)工程长度约为1190米,道路宽度30-47.1米。

济青高铁开始运行试验

从济青高速铁路有限公司获悉,11月20日,济青高铁开始运行试验,距离年底前通车又近了一步!

按照计划,此次运行试验将持续一个月。运行试验期间,动车组将进行运行图参数测试、故障模拟及应急演练和按图行车工作,检验沿线设备设施和整体系统稳定性及能力,确保济青高铁于12月20日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青岛西站建设进入冲刺阶段

为实现12月20日建成投用的总体目标,青岛西站建设进入冲刺阶段。目前,青岛西站站台雨棚屋面板大面施工已完成,正进行外幕墙安装、内部吊顶装修,年底将建成。

青岛西站站房6万平方米,站场6台14线,具备始发终到功能。站房设计以大海中涌动的海浪为灵感来源,造型上好似层层泛起的浪花,用灵动的建筑曲线来表达青岛这座海洋城市的独特之美。

火车北站东广场启用出租车上下客专区

11月20日上午,青报君在李沧交警获悉,随着火车站始发列车和接送客车辆的增加,自16日起,火车北站重新调整划定了出租车上下客专区。

火车北站出租车专区

乘客在东广场出站后抬头就能看到醒目公交出租的指示标牌,步行一两分钟就可以穿过站前路到达出租车专区,排队乘坐出租车。

原有的临时路也已封闭,划为出租车专用道路,出租车不得进入站前路,站前路振华路临时路路口安装有北向南监控抓拍系统,对违反禁令标志驶入的出租车进行罚款200元记三分的处罚。

火车站打车更方便了

家门口就能办理驾照业务了

道路交通建设更完善了……

全是便民利民的好消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