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下周青岛气温跌到-2℃!首雪何时来?气象台回复

2018-11-24 18:10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本周,我们迎来“小雪”节气。话说“小雪气寒而将雪矣”,进入“小雪”节气,冬季版图从北方向南方扩张,随着天气转冷,人们都会期盼着第一场雪的到来。

青岛市气象台副台长王建林介绍,本市的初雪一般在“小雪”节气前后。各区市常年都出现在11月份,不过每一年降雪的时间不尽相同。就青岛市区来看,2010年以来,最早初雪日出现在2016年11月22日;2014年最晚,在12月31日出现。

据了解,本周冷空气对东北的影响最为明显,大部地区最低温降至-10℃以下,部分地区甚至降到了-20℃左右。东北的三个省会城市沈阳、长春、哈尔滨在22日度过了今冬以来最冷的一天,最高气温一同跌破了冰点,其中沈阳是今冬以来最高首次破零。除了东北气温大幅下降之外,本周冷空气对其他地区的影响并不算太大,华北大部、黄淮等地气温仅出现小幅下跌,这些地方甚至还享受到了冷空气带来的福利。在冷空气助力下,大气扩散条件较好,大多数时段呈现出一片大好的冬日景象。

除了冷空气带来的降温之外,因为冬季降水明显减少、落叶枯草等可燃物多,加上大风天气增多,容易引发火灾,大风对灭火也不利。其次,冬季空气的相对湿度较低,容易产生静电,对生产和存放易燃易爆物品的场所是极其危险的,容易导致火灾。另外,冬季天冷,使用小太阳等取暖设备时一定要注意,不要长时间连续使用。

未来一周,本市以晴转多云天气为主,30日大部地区阴有小阵雨;南北风交替出现,风力3-4级为主;11月27日以及11月30日-12月1日,受冷空气影响,北风风力较大,内陆4~5级阵风7级,海上6~7级阵风8-9级;气温变化有起伏,最高气温全市9~14℃,最低气温市区及沿海地区4-8℃,内陆地区-2~5℃。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