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大咖云集 全国教育教学创新与发展高端论坛在青召开

2018-11-24 21:50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24日讯(记者 于泓)今天上午,由青岛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与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教育教学创新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全国教育教学创新与发展高端论坛暨“岛城教育家成长”系列论坛在中国海洋大学开幕。

中国海洋大学副校长李巍然、青岛市教育局副局长王洪琪、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执行会长孙霄兵、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教育教学创新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徐长发出席并先后致辞,青岛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柴清林主持开幕式。山东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张志勇、北京开放大学校长褚宏启、南京师范大学课程与教学研究院院长张华等30余位国内知名专家、学者,以及校长、教师代表600余人参加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主要包含主题演讲、学术交流、互动研讨等板块。论坛围绕“立德树人与全面发展”主题展开了研讨,褚宏启、张华分别作了基础教育现代化、教育教学创新方面的主旨报告,对基础教育现代化发展的关键问题作了深入的剖析,充分阐释了立德树人对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性,让与会代表认识到人才培养是学校的中心任务和根本目标,德行是人才培养的总抓手。

本次论坛设5个分论坛,共有35位专家、校长分别围绕“‘育人’与‘育才’”、“高效课堂与课堂创新”、“综合素养与能力提升”、“教育评价与教育创新”、“人工智能与教育信息化”主题,探讨交流了教育与创新人才培养、全面提升育人水平、课程体系重构、学生核心素养培育、教师信息化素养培养等方面的实践经验与策略,全面展示了我国教育教学创新与发展方面的最新理论和实践成果。

11月25日,在互动研讨板块,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原副院长李五一,中国海洋大学教育系主任王海涛,河北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田宝军,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杨玉春,北京市教育学院通州分院院长李万峰五位专家将分别作研讨成果交流,就立德树人与全面发展,以及当前我国教育教学创新与改革的重点、难点问题展开观点碰撞与思想交流。山东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张志勇将做学术报告。

本次论坛荟萃了来自全国各省市教育领域的众多精英,全面展示了我国教育教学创新与发展方面的最新理论和实践成果,深入研讨交流了我国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发展最前沿的热点问题,论坛成果丰硕、影响深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