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市南民营市场主体增至8万余户 占全区市场主体96.90%

2018-11-25 15:17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近日,记者从市南区召开的民营企业发展能力提升班暨融资对接会上获悉,目前,市南区民营市场主体共有80591户,占到全区市场主体总量的96.90%。为促进民营企业发展,市南区将积极营造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筑牢高质量发展的产业高地、打造惠企助企的“政策洼地”、提供更加有效的要素保障、构建“亲”“清”新型的政商关系、建立运转高效的联动机制6个方面抓实抓细,为民营企业服好务,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悉,目前市南区民营市场主体共有80591户,占到全区市场主体总量的96.90%;全区民营企业贡献了市南区58.77%的税收(含海关代征)、72%的新增城镇就业人口、88%的外贸出口额,民营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占到全区高新技术企业总数的92.9%。近年来,市南区新华锦集团和青岛世纪瑞丰集团先后入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青岛鼎信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德才装饰股份有限公司先后上市或排队,青岛特利尔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金东数字创意股份有限公司、青岛高校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等区内一大批民营企业也在不断崛起、迅猛发展。  

市南区政府孙晋华副区长表示,市南区将积极营造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筑牢高质量发展的产业高地、打造惠企助企的“政策洼地”、提供更加有效的要素保障、构建“亲”“清”新型的政商关系、建立运转高效的联动机制6个方面抓实抓细,为民营企业服好务,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齐心协力住好各项惠民企政策的落实,抓小抓细,帮助民营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在市场经济大潮中搏击风浪,一步步地不断发展壮大,营造全社会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浓厚氛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