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市南将建电子竞技产业基地 王者荣耀城市赛周末开战

2018-11-24 08:28 作者:孙志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23日讯(记者 孙志文 李金燕)今天,青岛新闻网记者从相关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六届《王者荣耀》城市赛北方大区总决赛将于2018年11月25日在青岛奥帆中心举行,腾讯互娱山东站联手齐鲁传媒将以赛事为平台,在青岛市南区打造以电子竞技为依托的产业基地。建成后,将成为全国最具吸引力的电竞产业基地。

青岛新闻网记者了解到,即将在2022年杭州亚运会成为正式比赛项目的电子竞技项目,已经成为文化体育产业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2016年国家体育总局已将电竞纳入《体育产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电子竞技同时作为新兴产业,也得到市场青睐,2017年中国电竞用户规模达到2.5亿,相关产业规模突破50亿元,预计2020年将超过200亿元。山东在电子游戏产业方面用户人数、付费规模均在国内前列,市场前景十分巨大。今年山东出台《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规划》,提出以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为主要特征的新经济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到22.6%,电子竞技作为新经济发展的重要内容,将实现新突破。

市南区作为青岛市经济发展强区,拥有良好的人力资源与基础设施。电竞产业时尚、潮流、科技元素也高度契合市南区“时尚市南”的发展规划。为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以“四新”促“四化”和新旧动能转换的战略要求,市南区积极推动优质赛事落地市南,并助力电竞产业发展,必将带动文化、科技、旅游、体育、娱乐等领域深度融合,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产业转型升级中发挥重要作用。

发布会上正式宣布第六届《王者荣耀》城市赛北方大区总决赛正式落地市南。《王者荣耀》城市赛作为目前国内覆盖范围最大以及影响力最大的大众电竞赛事之一。北区赛事覆盖了北京、天津、山东、辽宁、黑龙江、吉林、河南、河北、山西、内蒙古10个省份进行海选赛及分站赛。11月25日,9强战队将齐聚青岛奥帆中心进行北区冠军争夺。

以此次赛事为契机,市南区将充分利用包括高校在内的各类市场主体,大力培养挖掘电竞人才,促进电竞教育朝着完善、正规方向发展。同时,市南区也将借此平台向全国展示作为“中国最美城区”的“山、海、岛、湾、城”交融的城区资源禀赋,彰显发展时尚经济、引领时尚潮流的独特魅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