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潍莱高铁平度段新进展 跨新潍高速连续梁通过验收

2018-11-28 06:32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blob.png

日前,潍莱高铁平度段跨新潍高速公路连续梁顺利通过铁路总公司工管中心专家组检查验收,这也是潍莱高铁全线连续梁首件通过验收。

该处连续梁施工工艺设计为悬臂灌注施工,连续梁长度为(48+80+48)米,梁体设计为双线悬臂灌注施工。在连续梁检查现场,中铁上海局潍莱高铁项目部负责人向专家组汇报了悬臂灌注连续梁首件工程管理及施工过程控制情况。随后,专家组对连续梁施工现场进行实体质量检查,实测了连续梁的外形尺寸,其中包括梁体外观、线形控制、顶面高程、轴线偏位等项目。最终,通过实测数据分析和资料检查,专家组一致认为,潍莱高铁跨新潍高速(48+80+48)米连续梁首件工程满足设计及规范要求,符合标准化管理相关规定,一致同意通过,并签署了首件工程验收表。中铁上海局潍莱高铁项目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连续梁首件工程顺利通过验收,对今后项目部乃至潍莱高铁全线总结施工参数,进一步优化技术方案及后续施工提供了有力的指导依据。

据了解,潍莱高铁是山东省内“三横”快速铁路网的“中部通道”,设计时速350公里,正线全长122.63公里,将于2020年建成通车。截至目前,潍莱高铁平度段桥涵桩基累计完成11451根、墩身累计完成1139个、箱梁架设248孔。(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宋祖锋 通讯员 孙科强 张仰运 张华先)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