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公共场所遛狗不栓狗绳骚扰行人 青岛一人领到200元罚单

2018-11-28 15:07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11月26日,针对公共场所违规遛犬,平度市首张不文明养犬罚单在该市凤台街道开出。

几天前,凤台街道城管执法中队队员在平度汽车站出租车通道巡逻时发现,一名业户散养的大型犬只未束牵引绳,在随意地撒欢溜达,不时地骚扰往来行人,执法人员立即调查询问,找到犬只主人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犬只的主人立即将犬只束上牵引带。

26日上午10时,执法人员进行复查时发现,此业主又将该大型犬只散放,犬只仍在不断地骚扰过往旅客,执法人员立即取证并进行现场勘验调查。开始,犬只主人非常不理解,并列举自己的犬只不伤人、散放犬只是释放动物的天性等理由。

调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对犬只主人就《青岛市养犬管理条例》进行了宣讲,并列举了近年来几起大型犬只伤人的真实案例,犬只主人才意识到在公共场散放犬只不束牵引绳的严重危害,表示愿意接受行政处罚,并积极地改正了违法行为。11月26日下午,犬只主人履行了行政处罚决定,并将二百元罚款缴至指定银行。

平度市城管执法部门认真贯彻落实《青岛市养犬管理条例》,不断增进市民群众文明养犬意识,营造文明养犬的良好氛围。在联合执法中,队员严格做到“四个一”,即超出规定养犬户登门告知力求不遗一家,在公共场所违规遛犬力求不现一只,对顶风违规行为的处罚力求不放一起,重点区域治理达标力求不留一处。(记者 刘岱 通讯员 荣立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