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哪些交通陋习让你忍不了? 交警公开票选十大交通陋习

2018-11-29 16:44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29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曲海青 栾心龙)今天,记者从市公安交警部门了解到,为进一步深化城市道路交通文明畅通提升行动,巩固创城成果,更好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出行安全,青岛市公安交警部门将在本年度“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来临之际,开展“2018年让人反感的十大交通陋习”评选活动,通过为期一周的网上投票来选出青岛市民眼中的2018年让人反感的十大交通陋习。

随着汽车时代的到来,截至目前,青岛机动车数量已突破280万,除了车流量大、道路通行能力、地域特点等‘先天’因素造成的道路拥堵外,驾驶人和行人在参与交通时的诸多陋习也是造成道路拥堵的重要原因之一。市公安交警部门负责人表示:“少部分驾驶人的交通安全素质不高,在驾驶过程中吸烟、打电话、刷微信、随意变更车道、随意掉头等行为轻则加剧交通拥堵,重则引发交通事故,交警部门将根据市民评出的交通陋习结果,开展有针对性的交通违法整治行动。”

交警部门梳理出了20项出现频率较高的交通违法行为:

1.机动车强行超车,加塞抢行

2.机动车变更车道不打转向灯,随意变更车道

3.夜间会车时滥用远光灯

4.骑电动车、自行车逆行

5.行人过马路低头玩手机

6.行人过街不走斑马线或过街设施

7.驾驶非机动车路口不看信号灯

8.开车接打手机,刷微信、吸烟等影响安全驾驶的行为

9.驾乘人员向车窗外抛丢垃圾

10.行人钻跨护栏或翻越隔离设施

11.高速公路占用应急车道

12.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上的行人

13.骑压分道线行驶

14.占用消防通道、盲道等随意停放机动车

15.在学校、医院、商场、景点门前及公交车站不即停即走

16.路怒或开斗气车

17.在市区乱鸣笛

18.在妨碍交通的地点停车上下客或停车等人

19.在快速路或超车道驾车低速行驶

20.发生车损事故不及时撤离现场造成路堵

在这些交通陋习当中,你遭遇过哪些?哪些是你最反感的?目前,这份“交通陋习榜单”将在@青岛交警新浪官方微博“张贴”,也将通过各新闻媒体发布投票,交警部门期待着广大市民来参与投票和讨论,一起选出2018年岛城“十大交通陋习”。

在青岛交警的官方微博平台上,市民还能与@青岛交警的小编们进行直接交流,参加这一话题的讨论,与大家深层互动,探讨文明交通的话题。@青岛交警还将根据市民评出的最反感的“十大交通陋习”,开展相关的交通违法整治行动。

此外,哪些地方信号灯设置不合理?哪些小区适合实施微循环?哪些地方应增设人行过街设施?哪些地方容易形成交通堵点?在治理城市拥堵方面,你又有哪些好的建议,都可以在上述平台说出您自己的想法,共同参与美丽岛城的交通管理,让我们的城市交通更加便捷、高效。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