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海青铁路货物列车牵引试验正式启动 货运班列开通在望

2018-11-29 16:53 来源:今日平度
分享到:

△2018年11月28日海青铁路货物列车牵引试验

△2015年7月1日青平快线首列客运快车驶出平度(资料图)孙晓东 摄

本报讯 记者28日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海青铁路货物列车牵引试验正式启动,首列货运班列于11月28日顺利通过位于同和街道的平度站。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于11月28日至11月29日在海青、龙烟线进行货物列车内燃机牵引试验,这预示着海青铁路货运班列开通在望。

海青铁路是国铁控股的合资铁路,北接大莱龙线、南联胶济线。主体工程贯通后未开通货运班列的主要原因是大莱龙铁路(地方铁路)没有开办与全国铁路的直通运输,与海青线不能相连。经市交通运输局积极对上争取,国家铁路总公司自10月1日起,调整运输线路,凡经由德州支点与济南局胶州及其以东以南、莒县以北、珠玑以南各站相互间装的重车,均经德大线、大莱龙线、海青线运输,标志着海青线与大莱龙线正式联通。

海青线打通后,可通过德大线联结京津冀,进而与中原地区、内蒙古、新疆联通,并辐射中亚、欧洲等区域;可通过大莱龙线联结烟台、威海,并通过渤海轮渡线辐射东北三省;可通过胶济线联结青岛、临沂、日照及上海、杭州等长三角地区。打通海青线,可串联起威海港、烟台港、龙口港、莱州港、潍坊港、青岛港、日照港、天津港、黄骅港。物流可形成覆盖山东半岛、东三省、长三角、京津冀、中原(晋陕豫)、新疆、内蒙古、中亚、欧洲等区域的物流网络。届时平度可依托铁路货场规划建设和四通八达的物(客)流网络,大力促进市域经济社会发展。(孙晓东 贾宗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