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公交司机变身"文明啄木鸟" 清理小广告 16块站牌升级

2018-11-30 21:14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30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崔克臣)今天上午,交运莱西事业部政工处完成莱西市月湖广场北侧两处公交港湾4个站牌上站点、公益与线路信息整改,重新张贴了16块线路引导信息。

据了解,按照莱西市文明办统一部署,交运莱西事业部在自查自纠基础上,积极配合莱西市“文明城市啄木鸟”行动,发现问题立即整改。配合莱西市“文明城市啄木鸟”行动,交运莱西事业部先后在莱西汽车总站候车厅内外、公交车厢内外、总部大楼及部分公交站点重新设计制作了118块公益宣传牌,提升了第一视觉冲击力,成为文明引导的最好导向。

月湖广场公交港湾由于地处商业繁华路段,小广告、乱贴乱画屡屡发生,公交站牌信息经常被涂抹破坏,导致群众出行查询不便,这次结合落实“文明城市啄木鸟”行动,交运莱西事业部重新设计线路信息,原来一个牌子标记一条线路,现在由于途经线路多,改为两条信息左右各一条共同标注,中间留出空隙,更加一目了然,站点文字也尝试从原来的上线排列,改为横排,希望征求群众意见。张贴现场,几位途径的老人表示理解,尤其对站牌前后线路信息设计觉得很亲民。

由于公益宣传形式的变化,出租车与公交车内的公益宣传,前期刚制作的已经不符合考核调整,影响考核成绩,交运莱西事业部立即重新设计,尤其对交运出租车内公益贴,因为涉及“讲文明,树新风”“图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出行”等内容,所以重新设计时,融入了“学雷锋”“诚信”等元素,加之底图用莱西月湖公园、莱西湖等,更加和谐美观。

目前,156部交运出租全部张贴到位,通过验收。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