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面包车充当黑校车拉了6个小学生 刚上路就被抓现行

2018-11-30 21:17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30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刘海青)为进一步抓好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深入推进“百日攻坚行动”,11月29日,崂山交警大队统一部署,结合辖区实际,开展面包车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查处有关面包车的违法行为,努力减少涉及面包车的交通事故,确保辖区交通安全形势平稳。期间,查处各类违法行为30余起,其中包括一辆无资质非法接送学生的“黑校车”。

29日下午17时许,崂山交警大队在海尔路附近现场查获一辆非法接送学生的“黑校车”,车上载有6名小学生。该面包车百米外明显放慢速度,民警随即拦截对其进行盘查,司机支支吾吾谎称是自己和邻居家的小孩顺路接送。经查,该车均未在交警部门和教育行政部门进行登记备案,车辆的安全技术条件也达不到国家规定的标准,且无相关外观标志及安全防护设备,存在安全隐患。民警立即将其查扣并对该黑面包车驾驶员作出相应处罚,同时协助将学生安全转运回家。

黑校车屡禁不止,存在巨大安全隐患。崂山交警在此提醒广大家长朋友,一定要让孩子乘坐正规的校车,切勿贪便宜罔顾孩子生命安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