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头条新闻 > 正文

“青岛1平方公里”打造未来城市新地标

2018-12-02 07:45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晚报讯 昨日,青岛未来传播研究院揭牌仪式暨首届“城市媒体发展(青岛)高峰论坛”举行。青岛未来传播研究院是市北区智库集群建设的一项重要成果,以“传播无限可能”作为核心理念。开幕式上,青岛中央商务区管委会与青岛未来传播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双方将开展“青岛1平方公里”城市媒体建设项目,打造未来青岛最有特色的城市地标。

青岛未来传播研究院由山东大学传播与媒介研究中心、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科学艺术中心、市北区委党校等共同发起成立。研究院充分发挥传播研究在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提升未来传播研究水平,探索专业智库服务地方新模式,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研究院的主要职能是开展未来传播领域课题研究,提供智库决策咨询;培养和引进未来传播研究和应用领域高端人才;组织开展未来传播交流及相关领域高端活动;研发基于未来传播技术的产品,孵化新兴传播业态。

研究院将逐步建设成为拥有高水平研究团队、丰富的理论及应用成果、具有较强影响力和话语权且在国内外知名的传播研究机构。据介绍,青岛未来传播研究院将聚焦青岛,立足青岛,开展学术研究、智库服务,同时孵化新媒体。

当天,“青岛1平方公里”概念首次发布。据了解,“青岛1平方公里”是青岛中央商务区核心地带,西起山东路,东至南京路,南抵延吉路,北临海泊河。未来的几年里,这里将从地理空间逐步成长为媒体空间、生活空间、意义空间,成为未来青岛最具特色的城市地标,借助5G技术的到来,实现城市、媒体与人和谐生长,实现人流、物流、信息流、财富流、价值流汇聚融合。据悉,“青岛1平方公里”将用三年进行探索,以五年为一个周期,着力探索媒体形态、管理模式等,向其他城市输出可借鉴模式。(记者 于波 通讯员 贾佩佩 王校先)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