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悲痛!81岁走失老人离世 尸体在浮山附近被发现

2018-12-02 14:01 来源:爱青岛
分享到:

刚刚我们得到了最新消息,

据青岛蓝天救援队李延照队长介绍:

12月1日下午,志愿者在浮山东侧的一处采石场附近,发现了一具老人的尸体。经过警方和家属确认,死者正是之前走失的81岁老人。

【此前报道】

11月24日13点左右,81岁的朱启钧从青岛三中、沧口公园附近走失,7天未归家。

29日,走失老人的儿子联系到爱青岛记者,称监控显示,老人于24日15点左右,在仙霞岭路和山东头路交叉处,登上了青岛浮山生态公园。据了解,当时老人还向附近的一位环卫工打听上山的路线,但是监控显示,老人并没有按照环卫工所指的路上山,而是就近抄小路登山。

记者联系到蓝天救援队,工作人员表示:“从老人刚失踪我们就一直在密切关注着,因为各类线索比较杂乱,目前在线索整理阶段,一旦有新的发现会立即行动。”

81岁的朱启钧老人24日中午离家走失,在岛城引发爱心全城寻人,截至记者发稿,老人身影仍然没能出现在众多搜救志愿者的视线中。据介绍,根据热心市民提供的线索,朱启钧老人离家后最后身影出现在浮山脚下一处监控视频中,从前晚开始,包括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在内的众多搜救人员连夜进入浮山搜寻,都没有找到老人。考虑到安全问题,昨天傍晚7时许,所有搜救人员撤出浮山。

老人身影定格浮山脚下

“老父亲的最后身影出现在浮山脚下仙霞岭路附近的一条小路口。”前晚5时许,朱先生根据热心市民提供的线索,在监控视频中发现父亲24日中午离家后,坐公交车在银川东路站下车,然后去了国信体育场。大约18分钟后出来,又沿着仙霞岭路往浮山走。记者在监控视频中看到,朱启钧老人走路的样子不紧不慢,步伐看着比较轻松。“这名老人一看就是来游玩的样子,问我上浮山走哪条路,我就告诉他前面不远处就有修的登山路。”在山下与老人有过交谈的环卫工人告诉朱先生,24日下午3点多钟,老人曾经向他问路。环卫工人看到老人从前方不远处的小路上山。这就成为朱启钧老人出现在人们视野中的最后身影。

深夜登山搜救没有结果

29日晚,得知消息的红十字蓝天救援队队员带着照明灯具和搜救设备赶到浮山脚下,与朱先生回合。同时赶来的还有许多热心市民。大家沿朱启钧老人上山的这条小路攀爬发现,这条路并不是正规的登山道路,最初还有坑洼不平的土台阶,很快台阶就消失在山石和荒草之中。在红十字蓝天救援队队员的建议下,参加搜救的人员分成3组,每组都有专业人员带领,将沿小路两侧形成30米的搜寻范围,一直往山顶搜寻。至深夜10时许,所有搜救人员登山浮山山顶,也没发现老人,只得原路返回。

兵分三路搜救用上无人机

昨天上午,朱先生和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的队员再次来到浮山。先后赶来的还有朱启钧老人退休前学校的同事,以及自发的热心市民。朱先生赶往浮山管理处,试图从浮山各个山头设置的监控视频中能找到父亲的身影。其他参与搜救的志愿者则兵分3路展开搜寻。蓝天救援队队员主要负责山体搜救。其他人员分成两队,假设老人翻过浮山到达浮山南侧的海边,沿海边往东西两个方向沿途寻找。大家手中拿着带有朱启钧老人照片的寻人启事,逢人便询问是否见过。但时至下午,沿海边寻找的两队志愿者最东到了石老人,最西到了五四广场附近都没有老人消息。负责山体搜救的救援队队员也无功而返,热心市民甚至送来无人机,参加山体搜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