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就近享受院士服务 陈孝平院士工作站落户城阳人民医院

2018-12-04 21:49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陈孝平院士工作站落户城阳区人民医院。

青岛新闻网12月4日讯(记者 任俊峰)今天,中科院院士陈孝平专家工作站正式在城阳落地,未来城阳区及周边百姓足不出市就能享受“院士级”医疗服务。

今天上午,陈孝平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在城阳区人民医院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同济医院外科学系主任、肝胆胰腺外科研究所所长陈孝平,市科协主席王建、副主席王军、咨询中心主任张涌生、市卫计委副主任张华、城阳区区长李红兵、副区长吕永翠等参加了授牌仪式。

仪式上,市科协副主席王军宣读了院士专家工作站建站文件;城阳区副区长吕永翠、市卫计委副主任张华分别致辞,并为陈孝平院士颁发聘书;市科协主席王建为城阳区人民医院院士专家工作站授牌。

城阳区人民政府区长李红兵为陈孝平院士颁发聘书。

城阳区人民医院自今年4月份起,申请筹备建设院士专家工作站,经过半年多的精心筹备,今天正式揭牌。院长杨诚在采访中表示:“陈孝平院士工作站落户城阳区人民医院,主要是通过培训、进修、院士及团队专家定期驻站等方式,对肝胆胰外科疑难危重病例开展会诊和诊疗指导,为医院培养高水平人才,更好地提升城阳区人民医院肝胆外科领域医疗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为推进区域性消化病诊疗中心建设和增强医院核心竞争力提供有力保证,让城阳区及周边的百姓足不出市就能享受‘院士级’医疗服务。”

授牌仪式。

陈孝平院士在致辞中表示,这是首次在区级医院建立院士工作站,也是积极响应国家分级诊疗政策,帮助基层医院提升整体医疗水平,解决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后期,将加强与城阳区人民医院的交流,将新理念、新思维、新技术植根城医,充分发挥优势,共同努力加快推动院士工作站建设,并积极参与医院相关学科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协助培养高层次人才,提升科研能力,助推城阳区卫生计生事业健康持续发展。

陈孝平院士手术观摩会。

仪式结束后,陈孝平科技发展基金会罗鸿萍秘书长进行了题为《快速康复外科的临床意义及应用》的授课;陈孝平院士进行了胰十二指肠切除的手术直播现场演示。

相关阅读:陈孝平院士

陈孝平院士从事外科临床、教学和研究工作40余年,施行和指导肝胆胰手术近2万例。他在裘法祖、吴孟超等前辈工作的基础上,在肝胆胰外科和肝移植方面取得了系统性的创新成果,提出了新的肝癌分类及安全切除大肝癌的理论,建立了全新的控制肝静脉和下腔静脉出血技术、肝脏悬吊技术和不解剖肝门的解剖性肝切除术,三大控制手术出血技术;建立了世界首个辅助性部分肝移植模型,并成功转化到临床;提出了小范围肝切除治疗肝门部胆管癌新理念,建立了新的“U”型胰肠套入式缝合法(陈氏吻合法)。先后荣获国家科学与技术进步奖二等奖、教育部提名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中华医学科技奖一等奖和湖北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2007年获何梁何利科学与技术进步奖;2008年获中国肝胆胰外科领域杰出成就金质奖章;2010年获教育部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2012年获中国抗癌协会科技奖一等奖;2016年获湖北省科学技术突出贡献奖,2017年获亚太肝胆胰协会杰出成就金质奖章。

陈孝平院士现任亚太腹腔镜肝切除推广与发展专家委员会主席,中国腹腔镜肝切除推广与发展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亚太肝胆胰协会前任主席,国际肝胆胰协会中国分会主席,亚太肝癌协会常委,美国外科学会Honorary Fellowship,美国外科学院Fellowship,国际外科组织(ISG)成员,中华医学会外科学分会常务委员兼肝脏学组组长,中国医师协会外科医师分会副会长和器官移植分会副会长;先后主办7届大型国际性肝胆胰学术研讨会,对推动相关领域的国际交流作出重要贡献。英国爱丁堡皇家外科学院荣誉院士,University of Insubria Medical School前任校长Renzo教授撰文称其为“国际肝胆胰外科技术改进与创新的领导者”;国家973项目咨询专家委员会专家。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