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439米!“青岛第一高楼”将被取代 红岛又红了!

2018-12-06 06:27 来源: 青岛日报
分享到:

12月4日,

红岛经济区(高新区)与世茂集团签约

双子塔项目,

总投资85亿,设计高度达439米!

将成城市新地标~

“青岛第一高楼”称号,

或将易主!

4日,在青岛市国际投资促进咨询顾问机构香港年会暨现代产业招商政策项目推介会上,红岛经济区(高新区)与世茂集团签约落户了总投资约85亿元的青岛双子塔项目。该项目作为未来的城市地标,对红岛经济区(高新区)城市形象的提升和金融、旅游等产业的集聚具有巨大影响力。

据了解,青岛双子塔项目占地约4.9万平方米,由两座约为439米的超高建筑组成。

该项目将坚持高起点设计、高标准建设,打造成为集高端商务办公、总部经济、超五星级酒店、文化商业、旅游观光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大型甲级写字楼综合体,旨在为金融、高端服务业的发展提供产业载体支撑,成就面向世界的产业载体名牌。

说起“青岛第一高楼”,

很多青岛人都会想到

在建的设计高度369米的海天中心2号塔楼。

海天中心项目位于香港西路48号,

总建筑面积49万平方米,

于2016年6月启动施工。

项目效果图

作为海天大酒店改造工程,

项目设计有3座塔楼,高度均超过200米。

海天中心延续了“老海天”的六边形造型,

并在保持六边形的基础上,

通过塔楼每层南北端点波浪形的摆动,

将青岛的海洋元素,

巧妙地转化为建筑语言,

重新勾起青岛市民的记忆。

截至今年10月底,三座塔楼的玻璃幕墙已进入安装阶段。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前期规划,

将在369米的2号塔楼顶端,

建设360度超高空环形观景平台。

青岛城市风华将尽收眼底~

其实,“青岛第一高楼”可是不断被刷新的,

今天一起来盘点下~

屡被刷新的"青岛第一高楼"

1 百盛商业中心(213米)

1998年建成,49层,位于中山路44号,目前仍是西部老城区第一高楼。

2 青岛国际金融中心(217米)

2008年建成,位于香港中路59号,249米的它曾是青岛市南东部的第一高,不过其中有32米是楼顶天线,因此实际楼高为217米。

3 远雄国际广场(223米)

2010年底建成,位于香港中路26号,一度刷新岛城“天际线”纪录。

4 中铁青岛中心(237.7米)

2013年底建成,位于香港中路8号,与青岛市政府仅一路之隔。由3栋超高层建筑组成,A、B两栋高度为237.7米,C栋高度为188.8米。

5 海航万邦中心(240米)

2014年投入使用,位于延安三路与香港中路交会处,香港中路CBD核心区域,楼高240米。

6 青岛财富中心 (241.85米)

2013年封顶,位于香港中路与汕头路路口,楼高241.85米,该项目是集写字楼、公寓式酒店、商业、文化艺术等为一体的综合性智能化大厦。

7 深蓝中心(327米)

位于香港中路和东海二路交会处,该项目由一栋超高层综合塔楼 (74层)、两栋超高层住宅塔楼(42层和48层)及商业裙楼组成,主楼高度达到327米。

8 海天中心(369米)

位于香港西路48号,2016年6月启动施工。截至今年10月底,海天中心三座塔楼中,1号塔楼和3号塔楼已经实现主体封顶,建设高度分别为210米(41层)和245米(55层);2号塔楼设计高度369米,核心筒已施工至53层,距离地面260米。

哪座高楼里有你的记忆?

让我们共同期待

青岛新地标!

为快速发展的青岛点个赞吧~

(记者:任晓萌 崔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