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尴尬!旧衣服回收箱爆满无人收 监督电话竟成空号

2018-12-07 06:15 来源:青岛电视台今日
分享到:

这种绿色的废旧衣物回收箱,

想必大家都见过。

↓↓↓

不少人都会把旧衣服投进去,

由专门的工作人员把它回收走。

最近,家住西海岸新区的石女士

却给我们栏目打来热线反映说,

他们家附近的一处旧衣物回收箱,

衣服都已经塞满了,

却不见有人来收。

↓↓↓

这两天天气不好,

很多衣服都已经潮湿了,

本来是献爱心的举动,

这样让人看着可真不是滋味!

石女士:“放进去了以后,盖子盖不上了,我以为坏了,关键是放那个东西不就是为了回收利用么,要是根本没人收的话,也没必要往里放,衣服不穿了剪了当抹布也可以。”

在崇明岛西路9号,记者找到了石女士反映的这处旧衣物回收箱,回收箱里已经被塞得满满当当,连投放口的盖子都合不上了。由于之前刚下过雪,露在外面的衣服已经潮湿了。

△锁已生锈

△箱体上有不少脏灰

△里面的衣服都潮湿了

据石女士介绍,上个月底,当她准备往回收箱里放衣服的时候,箱子就已经塞满了。没想到两个礼拜过去了,竟然还是满的。

采访时,记者也随机问了几位附近的居民。他们都说,自己曾往里面捐过衣服,以前是有人来回收的,最近不知道怎么回事,没能及时收走。

记者注意到,箱体上印有服务单位的名字:青岛洁汇鑫再生资源有限公司,主管单位是山东省循环经济协会,后面还都附有电话。记者首先拨打了投诉热线,结果提示用户已停机。

就在记者打算拨打另外一个电话的时候,黄岛街道大福岛路社区的负责人赶到了现场。他说,这个箱子是三年前设的,同样的回收箱在辖区还有四五处,当时就约定,由设置箱子的青岛洁汇鑫再生资源有限公司负责回收处理。

△王起源 黄岛街道办事处大福岛路社区书记

在现场,王起源还拨通了企业的电话了解情况。

企业的工作人员表示,会尽快把回收箱里的衣服进行回收。他还介绍说,这个回收箱的衣服,好一点的会送往贫困山区,一些实在不能穿的旧衣物,企业将会回收利用,制成环保袋、毛毡等物品。

新闻播出前,记者了解到,回收箱里的衣服,企业已经派人收走了。衣服回收箱,当初设置的目的就是让衣服循环起来,让爱心能帮助更多的人,可现如今,不仅存在衣服装满了不能及时回收的情况,而且前段时间,还有媒体报道说,部分捐赠的衣服被以废布的形式变卖,旧衣回收箱被不法分子利用,成为牟利工具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