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过期药别乱扔 崂山区设立30家过期药品回收定点药店

2018-11-14 17:10 作者:孙志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14日讯(记者 孙志文 通讯员 刘媛媛 郑浩楠)11月正值“安全用药月”,为提高居民药品科学素养,增进市民对药品监管工作的理解,昨天,崂山区食药局走进当地社区,邀请社区居民体验过期药品回收过程,宣传过期药品的相关知识。据了解,目前崂山全区已建档设立30家过期药品回收定点药店,形成了覆盖全区所有街道的家庭过期药品回收服务网络。

在活动现场,崂山区食药局各党支部协同定点回收药店接收了居民的过期药品,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安全用药宣传册,为居民讲解过期药品的危害,同时邀请药师现场为居民解答药事问题、免费测量血压等。活动中居民热情高涨,纷纷将家中的过期药品投放到回收箱中。

有居民表示:“往常家中过期的药品不知道怎么处理,直接扔掉会污染环境,有人上门回收又担心过期药重新流回市面上,所以只好一直存放在家中;现在好了,食药局开展过期药回收,还设立了家庭过期药品定点回收单位,以后再也不用纠结过期药怎么处理了。”

目前为止,崂山全区已建档设立30家过期药品回收定点药店,形成了覆盖全区所有街道的家庭过期药品回收服务网络。其中金家岭街道设立6家、中韩街道5家、沙子口街道11家、王哥庄街道4家、北宅街道4家;此外,崂山区食药局还投入专项资金制作宣传品赠送参与回收的广大市民,定点回收药店也会对参与活动的居民给予一定优惠,提高人民群众参与回收过期药品的主动性和极积性。

下一步,崂山区食药局将对全区药店进行考察,将更多符合要求并自愿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的药店纳入家庭过期药品定点回收单位,以方便居民就近投放过期药。

崂山区食药局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居民,家中存药一定要定期更换清理,过期药品切勿使用,不可与生活垃圾一同处理,更不可卖给身份不明的收药人,务必要送到定点回收单位统一销毁处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