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楼上被出租住进七八人噪音不断 楼下孕妇夜夜难眠

2018-12-09 09:50 来源:爱青岛
分享到:

这段时间,市民辛先生的日子很不好过,由于楼上的不自觉,自己怀有身孕的妻子,如今夜夜失眠,正常的休息都成了奢求。

辛先生的妻子怀孕七个多月,可如今却夜夜难眠,生活作息乱了套,这一切都因为楼上邻居的不讲究。辛先生家住合肥路阳光山色小区12号楼,今年夏天,楼上502户突然开始叮叮当当,起初辛先生和妻子以为是换了房主装修新居,也就没当回事儿,大约半个月后,装修总算是结束了,可这噪音始终没有停止过。

除此之外,深夜时楼上还经常有人走动,各种噪音让人应接不暇,辛先生忍无可忍,上楼敲开了502户的房门,而眼前的一幕把他吓了一跳。

502户是顶层,还带有一处阁楼,相当于复式结构,这下,阁楼上被分出三、四间卧室,每一间卧室里都住了人,粗略估计,502户至少住着七八个人,也难怪噪音会层出不穷了。

辛先生打听得知,502户房主朱女士,将房子租给了一家名叫国源美寓的房屋租赁管理公司,进行房屋托管,然后房屋由国源美寓进行了装修分割,分别租给现在的租户,辛先生认为这是典型的群租现象。

对方的态度让辛先生很生气,楼上到底是不是群租行为,居住环境有没有安全隐患,所有的噪音何时才能停止,带着这些疑问记者敲开了502户的家门。

可记者在外面等了20多分钟,这位租客始终没有打开房门。

任凭记者怎么敲门,屋内始终没有动静,502户到底住了多少人,又是怎么样的布局?记者联系上了房东朱女士。

房东朱女士解释,房子上下两层加起来接近200平方,只住了8个人,她认为这样的面积算不上是群租,而且也只是在客厅里做了一个隔断,没有动其他结构。不过口说无凭,502户家中到底被装修成了什么样,又住进了多少人?第二天一早,记者找到了诺德广场33楼上的国源美寓不动产,由于是周末,公司大门紧闭,通过打听,记者联系上了负责人李经理。

李经理拒绝了记者的登门要求,502户的房间布局以及居住人数,仍然是个迷,房屋内到底有没有安全隐患,现在也还无法确定。不过,对于这种出租房内加设隔断的行为,《商品房屋租赁管理办法》中早有明确。

按照住宅设计规范,餐厅,厨房,卫生间,阳台,过道,贮藏室,地下室等其他非居住空间的,不得出租给人员居住,而对于客厅实际上是允许住人的,但在客厅里打隔断必须符合相关建设标准,如果使用了不符合消防标准的材料,对房屋造成安全隐患的就属于违建,而违建内也是禁止有人居住的,502户家中,到底有没有违规行为,记者联系了青岛国土资源房屋管理局,由于是周末,相关科室休息,只能周一再做联系。而对于房屋内扰民的情况,合肥路街道也表示,将会通知辖区居委会,对房东和租客进行调解,争取化解双方的矛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