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下周气温还得降!两场中雪已“候场”,你准备好了吗?

2018-12-09 16:21 来源:爱青岛
分享到:

近日青岛气温骤降,小编迅速从秋装大毛衣,换上了“粽子装”。

4-5级大北风呼呼地吹,要不是怕掉沟里,眼睛都不想露出来。

这个天能约出门的,都是真爱!

重点是,虽然今天已经解除大风蓝色信号预警,但是,据说下周气温

还!得!降!!!

据青岛市气象台15时预报,今天下午到夜间晴转多云,市区最低气温-5℃;内陆最低气温-9℃~-6℃。明天白天云量增多,局部地区有雨夹雪,气温略有回升,最高气温全市6℃。受新一股冷空气影响,明天傍晚到后天白天,我市有中雪,气温持续下降,后天最低气温,市区-5℃,内陆-9℃。

一周气温详情(市区):

进入12月份中下旬后,青岛的天气会呈现哪些特点?

“12月中下旬天气变化的总体趋势是降水逐渐减少,气温继续下降。”青岛市气象台副台长王建林介绍,整个12月全市常年平均降水量只有10.3毫米,不过,今年12月以来降水增多,1日至6日,全市累计平均降水量22毫米左右。今年11月份全市平均降水量21.0毫米,比常年同期少2.6毫米(略少)。

降水量逐渐减小,但下雪的概率更大了。从常年的资料来看,青岛的降雪有什么规律?

据介绍,青岛地区降雪月份一般从冬半年的11月到来年的4月。青岛冬季降雪最多的一年(1971~1972年的冬天)有27天降雪,不过这种情况并不多见。市区常年平均降雪日数在13.4天左右,降雪最多的1月份(常年平均4.3天左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