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连续降雪道路结冰 青岛交警全警动员保畅通

2018-12-11 17:25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今天,全市交警进入应急勤务模式,全力应对雨雪天交通警情。

青岛新闻网12月11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曲海青 栾心龙)昨夜凌晨,一场降雪悄然而至,对青岛交警而言,风雪交加、忠于职守,以雪为令,把雪情当做警情已经成为习惯,他们各司其职,迅速行动,风雪中,到处都能看到交警们忙碌的身影,疏导交通、扶危济困……无论是开车的你,还是走路的你,当看到他们的身影时,你是否觉得——这个冬天并不寒冷。

据介绍,为切实做好降雪期间全市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最大限度降低降雪对我市道路交通产生的不利影响,全力保障道路交通的安全顺畅。市公安交警部门及时启动恶劣天气道路交通应急工作预案,实行恶劣天气应急勤务,综合采取指挥调度、屯警路面、路况发布、预警提示、快速处置等措施,全警动员,全力开展道路交通保安全、促畅通工作,确保了我市道路交通秩序的安全、有序。

据统计,全市公安交警部门从11日凌晨开始,迅速进入应急勤务模式,连夜集结警力,针对雪前、雪中、雪后三个重点时段,以及主要岗点、重点路段和重要部位开展精准警力布控。早高峰对各市辖高速公路根据情况采取管制措施,全市交警部门出动警力3000余人次,设置固定执勤岗位400余处,采取固定岗与巡逻岗相结合的方式,深入一线道路,同相关部门一起,全力做好恶劣天气下的交通管控工作。截至发稿,执勤交警救助车辆150余件、救助群众220余人次,全市道路交通总体平稳,但受降雪影响,部分路面湿滑,车行速度较为缓慢。交警部门提示,遇恶劣天气,广大市民应尽量选择地铁、公交等公共交通出行,驾车出行的一定要服从执勤民警指挥,依法谨慎驾驶,以免发生不必要的交通事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