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护照有效期不足6个月无法出境?青岛边检回应

2018-12-12 15:33 来源:爱青岛
分享到:

今天(12日),青岛边防检查站副站长李祖光、黄岛边防检查站参谋长陈霄、青岛机场边防检查站参谋长赵雷做客《行风在线》,与市民、听众进行了交流。

游客从邮轮母港入境为何不能使用自助通道?

一位听众打来电话咨询称,上个月从邮轮母港出境时使用了自助通道,但在入境时,工作人员却关闭了自助通道,这是为什么呢?

青岛边防检查站副站长李祖光对此解释称,现在邮轮母港建有24个智能人工通道,6个自助验证通道。为了提高游客的通关效率,我市从上海引进了邮轮管控系统,使得游客的通关时间从45秒降到了5秒,基本实现了无障碍通关。

但如果游客使用自助通道通关,所用的时间可能会达到25-35秒,通关时间反而延长了。所以,邮轮母港才在旅客入境时关闭了自助通道。

出国旅游注意!护照有效期不足6个月无法出境?

有市民打进热线咨询:计划元旦出国,但算了一下,到时候护照有效期还剩不到两个月,听说低于六个月不能出国,是否有这项规定?需要现在补办吗?

青岛机场边防检查站参谋长赵雷介绍:根据我国出入境管理法规定,中国公民只要持有本人真实有效的护照,经边检机关查验后就可以出境入境。因此市民只要护照在有效期内,就可以正常出境,但有的国家,如美国、印尼等,在入境时是要求护照有效期不少于六个月。建议市民核实对方国家,是否有相关要求。

回国没盖入关章,是否影响再次出境?

有听众通过微信平台咨询:回国时走的自助通道,没有入关章,是否影响再次出境,如何补办?

青岛机场边防检查站参谋长赵雷表示:自助通关通道目前在全国都比较普及了,设置的目的就是为了方便群众,走自助通关通道不需要加盖验讫章,如果确实需要加盖,可以到入关口岸边检机关咨询补办。如果是仅需出入境记录,市民前往当地出入境管理机构查询记录即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