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最新数据:青岛超五成单身族渴望30岁前拥有首套房

2018-12-13 06:39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分享到:

58同城、安居客日前发布《2018年单身人群居行消费报告》显示,六成单身人群认为应该在婚前买房,超过五成渴望在30岁前拥有第一套住房。而在租房选择上,单身人群整租比例高于合租,且对品牌公寓接受度高。

六成单身人群渴望婚前买房

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调研数据显示,单身人群中,62.5%的人认为应该在结婚前买房,有52.5%的单身人士渴望在20-30岁之间拥有第一套住房。除了满足结婚需要、自住需要外,单身人群买房还会充分考虑父母养老、为未来孩子准备等家庭因素。

青岛贝壳找房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从监测情况来看,年轻购房者成为岛城购房群体的重要力量,尤其是30岁以前的刚需人群,成为岛城新房和二手房中小户型的重要购买人群。“很多年轻人刚毕业的时候会选择租房,但工作几年之后,面临结婚等情况,家庭条件允许的,很多人会在家人的资助下买套房子。”

近八成“单身族”愿接受父母赞助

调查报告显示,单身人群买房时倾向于“首付款男方承担,双方共同还贷”的形式。接近80%的单身人群表示购房时愿意接受父母赞助,但他们中的65.1%表示会还清赞助房款,还有22.1%的单身人群表示不会接受父母赞助。此外,单身人群购房时特别关注房屋质量、所处地段交通及环境,并对物业管理、房地产品牌、房内附属设施等方面有更高要求。

记者调研了岛城部分单身买房群体,发现单独靠自身能力买房的年轻人屈指可数,绝大多数都借助了父母的支持。李女士在岛城一家传媒公司工作,每月收入5000元左右,老家在外地的她为了能在青岛“扎根”,在父母的资助下,在中山路附近买了一套40多平方米的小户型公寓。

单身人士爱整租小户型房源

在单身人群租房选择喜好上,调研表明,48.7%的单身人士选择房源时倾向于租住二居室户型,且选择一居室的比例远高于已婚人群。此外,单身人群租房时选择整租的比例明显高于合租,他们整租时更偏爱面积为51-80平方米的房子,该选项以35.4%的占比排在首位。报告显示,单身人群租房时对品牌公寓的接受程度更高,一线城市51.9%的单身人群选择品牌公寓,而新一线城市这一比例更是高达57.1%。

根据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统计数据,2018年前9个月,品牌公寓访问量明显高于普通出租房源。质量更佳、配套完善、服务更好的品牌公寓越来越受单身人群欢迎。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首席分析师张波认为,改变传统的“买房结婚”观念,转而引导到“租房结婚”并非易事。从调研的结果来看,六成单身人群依然认为要先买房再结婚,而这部分人的年龄为20-25岁,以自身经济条件实现买房往往还有一定距离。如何引导阶梯型住房消费,一个完善的租赁市场显得尤为重要,其核心就是给单身人群提供一个可以安心租房的社会环境和市场环境,促进租赁市场快速健康发展。(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李德银)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