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秀王”震撼演绎传统技艺 完美收官青岛市民五王大赛

2018-12-14 17:36 作者:王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刘雨鑫获封“秀王”。

青岛新闻网12月14日讯(记者 王超 摄影 孙文丽)“唱响中国好歌曲、舞出中华好风采、演绎经典好戏曲、琴诵古今好乐章、展现传统好技艺”至此,经过5天复赛、决赛的激烈角逐,五王大赛圆满落幕。

选手在比赛中。

12月13日,2018青岛市民五王大赛“秀王”专场欢乐开赛。经层层选拔,19组选手进入复赛,依次登场的评书、杂技、魔术瞬间点燃全场,选手精湛的表演、奇绝的技艺,以及丰富多彩的舞台画面,让现场观众目不转睛。随后,花样跳绳《绳舞飞扬》,选手以绳为媒,跳出了花样少年的活力与朝气,而武术《盛世雄风》则带给观众一场精彩功夫秀。最终,10组进入决赛选手中,刘雨鑫表演的杂技《太空漫步》以高超的技艺震撼全场,获封“秀王”。

选手表演魔术。

对于“秀王”决赛,相声表演艺术家,曲艺作家李立山评价道,“在这场比赛中,不仅节目精彩,杂技、武术、木偶戏、跳绳等形式不重样,足见创新不仅是青岛艺术作品的特点,也是这座国际化大都市的城市特质。”专家、评委一致为五王大赛点赞,认为选手们水平很高,节目形式新颖,出乎大家意料。

杂技表演。

150个节目参与、上万名观众现场观看,300万人次的网络点击率,被誉为岛城“永不落幕的文化嘉年华”,五王大赛又一次掀起全城岁末狂欢,正如“戏王”大赛评委,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参事,中国话剧协会主席蔺永钧所言,五王大赛真正奠定了“以人民为中心”文化发展的正方向,真正迈出了“以人民为中心”文化发展的正步伐,真正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文化发展的正能量。

据悉,2018青岛市民五王大赛颁奖典礼将于12月18日下午3点在青岛市人民会堂举行。

决赛现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