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教育成绩单:建成58所中小学 新建100所标准化食堂

2018-12-17 06:47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16日,青岛市教育局在2018年度“三民”活动中提交了2018年度“成绩单”。2018年,全市新建了60所幼儿园,新建100所标准化食堂,建成中小学58所,并计划以“建新校,改老校,扩名校,提质量”为标准,对高中学校的布局建设方面加以明确。

2018年青岛加强小区配套园建设,加大民办园支持力度,增加公办和普惠学位。新建、改扩建幼儿园60所,将提供学位1.2万个。2017年以来新开公办园51所,提供学位约1.5万个。

坚持扩大供给、补齐短板双管齐下,扩增优质教育资源。突出解决城镇中小学大班额问题,建成中小学58所,新增校舍80万平方米,完成投资46.5亿元,新增学位3.6万个。

努力提供全纳包容的全民教育。小学、初中新接收4.8万名新市民子女入学。不断完善学生资助保障体系,投入1.25亿元,为近6万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奖助学金,并在实行义务教育、中职教育免费的基础上,为2200余名学前、普通高中、市属高校建档立卡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免除学费。(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李珍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