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庆改革开放40周年 市北退休老人制作墙体彩绘献礼

2018-12-17 16:39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17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王恩全 姜晓鹏    张美娜)年过七旬的张文琦是延安路街道延安二路社区居民,自1963年毕业后分配工作到青岛教画画,已经在青岛生活了50多年,可谓是见证了青岛40年改革开放的全过程。张文琦爱好画画书法,是中国书画协会的一名理事,他的鸟虫体书法别具一格,广受称赞。张老退休后更是积极发挥专长投身社区建设,继续发光发热。

他就是深藏在楼院里的一只五彩画笔,哪里需要就画哪里,从榉林庭院改造的墙体彩绘,到老干部协会的各种活动,以及社区需要写写画画的方方面面,都少不了张文琦的身影。数年来,张老为社区绘制了数千幅宣传画,记载了祖国四十年来的风雨历程,真实的记录了老百姓生活翻天覆地的变化。张文琦感慨说40年来,我们的生活一天比一天幸福,就拿着画笔和画纸来说,当年的笔纸都很单一,品种少,画画很受局限,还不好买,现在好了,各式各样纸笔想要什么样的都有,而且还可以在网上购买,送货到家很是方便。

近日,延安二路社区居委会前的小广场上围满了居民,热闹非凡,原来是张文琦与延安路幼儿园的孩子们正在制作墙体彩绘,只见他以广场一侧的白墙为画纸,用流畅的线条,饱满的色彩,勾勒出一幕幕幸福美满的生活景象。张文琦想通过这种方式献礼改革开放40周年,向居民展示改革开放带来的美好生活,带居民感受祖国的日益强大,激发爱国热情,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同时也想带着孩子们一起,以这种方式传承中国文化,弘扬正能量。

“改革开放40年来,祖国的发展变化是巨大的,人民的幸福生活也是实实在在的,能带着班上的小朋友一起来参与其中,不仅仅可以培养孩子们对艺术创作的爱好,也是对他们爱国情怀的教育和熏陶。这样一个和谐美满的氛围中,孩子们的参与本身就是一幅美好的画卷。”延安路幼儿园董老师说。

市北区的居民纷纷用自己的方式献礼改革开放,延安路街道王新之用400多期版报展示改革变迁,合肥路街道的马连发用小账本记录时代变更,大连路农贸市场卖菜的大姐周淑娟以切身体验讲述民生变化。

市北区各界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辽宁路街道、海伦路街道、桦川路小学等街道和学校举办“同庆40年红宝石婚姻共忆40年峥嵘岁月”、“辉煌四十年讲述身边事”、“献改革开放,辉煌四十年,青青之岛,亲亲上合”等专题庆祝活动140余场次;文新局、水清沟街道等举办了文艺演出100余场和专题展览30余场次;台东街道、浮山新区街道等举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宣讲约60场次……各种活动充分展现40年来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进一步激励全区人民在新时代实现新作为,得到了全区人民的热烈反响和称赞,营造了团结奋进、积极向上的深厚氛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