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投资8亿!青岛工人温泉疗养院一期明年10月投入运营

2018-12-17 22:41 作者:王爽 陈志伟 吕栋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17日讯(记者 王爽 陈志伟 通讯员 吕栋)今日上午,中国海洋温泉小镇重点项目之一——青岛工人温泉疗养院改造项目举行奠基仪式,项目投资8亿元,整合现有建筑,新建疗养接待区、健康管理中心和疗养公寓,一期于2019年10月完工并投入运营。这是即墨区在打造“世界温泉康养休闲目的地”进程中的重要举措。

据了解,工人温泉疗养院改造项目计划投资8亿元,整合现有建筑,新建疗养接待区、健康管理中心和疗养公寓。建成后客房可达214间、总床位1225个。一期于2019年10月完工并投入运营,二期于2020年10月完工并投入运营。这一项目的成功落地,标志着中国海洋温泉小镇进入温泉康养产业新的阶段。

工人温泉疗养院改造项目规划图。

青岛工人温泉疗养院改造项目位于即墨区温泉镇汤泉路4号,是青岛最早一批温泉疗养院。建国初期,国家相关部委在温泉街道成立了工人疗养院、干部疗养院等机构,为工人干部等提供疗养等服务。自1956年建成第一座青岛工人温泉疗养院以后,越来越多的疗养机构择址温泉小镇。

随着人们对美好生活需要的不断提升,冬日泡温泉已经成为岛城市民和游客必不可少的休闲活动。即墨温泉自然资源禀赋是温泉康养休闲产业聚集的首要因素。经日本CRC食品环境卫生研究所和法国薇姿等国际专业机构检测,即墨温泉蕴藏量丰富,分布面积达0.82平方公里,水温最高可达93℃,富含氯、钠、钙、锶、溴等30多种有益矿物质,通过泡浴、微饮用等方式极易被人体吸收,对风湿性关节炎、腰椎间盘突出症、皮肤病、高血压等有显著疗效,享有“保温热汤”“复健热汤”“美肤泉”“胃肠之汤”等美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