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维修工偷电脑上瘾 半年顺走单位库房55台电脑价值15万

2018-12-17 22:43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17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刘海青 车璐)公司员工盯上电脑库存电脑,隔三差五溜进库房偷走一台电脑,大半年共偷了55台。麦岛派出所民警经缜密侦查迅速破案,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归案。

10月17日18时许,麦岛派出所接到某公司仓库管理人员李女士报警称:16日下午3点,自己在盘点公司库房物品时,发现库房55台联想一体机及部分电脑配件被盗。麦岛派出所民警接警后迅速开展工作。民警经大量工作均未发现线索,后经集中走访公司领导员工,锁定行为反常的王某有重大作案嫌疑。10月23日13时许,民警将王某传唤至所询问情况。王某到案后,如实供述了其盗窃该公司55台联想一体机及部分电脑配件的犯罪事实。

嫌疑人王某交待,自己是该公司电脑维修人员,经常进出库房,半年前看到仓库有一批库存电脑便打起了歪主意。2017年12月至2018年6月,王某借工作之便称要维修电脑为由,向库房管理人员索要钥匙偷取电脑,藏到公司隐蔽的空房间。趁下班之后再将电脑偷偷盗走。大半年时间,王某共偷取电脑55台,价值人民币15.2万元,王某以低价处理共卖得赃款6元万。

犯罪嫌疑人王某对盗窃公司财物的事实供认不讳,10月24日,王某被依法刑事拘留。12月11日,李女士将一面印有“为民服务廉明高效”的锦旗送到麦岛派出所,对麦岛派出所迅速侦破55台电脑被盗案,为其挽回经济损失表示感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