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女子小麦岛跳海 中途后悔却游回不来 危急时刻多亏他!

2018-12-19 06:39 来源:青岛电视台今日
分享到:

12月17日下午1点20左右,

在滨海步行道小麦岛西侧,

一名女子徘徊再三后,

突然从4米多高的护栏处跳到海中!

那附近环境是这样的:

blob.png

沿岸有不少礁石,

海水冰冷、海浪不断拍打岸边…

这种危机情况下,

正在巡逻的崂山小麦岛景区

管理处保安蓝正信,

毫不犹豫地跳下了海!

blob.png

blob.png

56岁的蓝正信

照片是事发时蓝正信的同事拍下的,位于照片左侧、身穿黑色毛衣的就是蓝正信,在他的奋力营救下,落水女子被拉回岸边。

蓝正信 崂山区环卫园林总公司小麦岛景区管理处保安

事发时,蓝正信正在小麦岛景区巡逻,发现有女子跃入海中,他急忙大声向远处巡逻的几名安保人员求助,同时脱下外套跳入水中,迅速往落水女子方向游去。

当时正赶上退潮,水已经到了女子的下颌处,情况非常危险,而且室外气温仅有4℃,海水温度不足10℃,冰冷刺骨。蓝正信异常镇定,迅速托起女子背部并抓紧其手臂,带着她往岸边游。

蓝正信

很快,不远处巡逻的几名保安人员也迅速赶来,众人协力将女子拖拽上岸,为女子找寻衣物等保暖措施,并报警配合公安人员将其送至麦岛派出所。

女子被带到派出所

事后蓝正信才发现,自己的左手被划破了,因为救人心切,连儿子送给自己的手表都没有来得及摘下。

据了解,女子老家在济宁,嫁至城阳,目前有两个孩子。最近因家庭矛盾想不开,才有了这次的举动。当天下午,女子的丈夫赶至派出所,对救人的蓝正信等人连连感谢,将女子接走。

记者了解到,今年56岁的蓝正信曾在第一海水浴场从事救援工作,这已是他第六次下海救人了。

吴正刚 蓝正信的同事

王雪峰 崂山区环卫园林总公司保洁队队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