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乘客坐车不付款 滴滴司机很受伤 律师:起诉可操作性低

2018-12-19 07:12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分享到: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在一周之前,我们曾经报道过一位礼宾车驾驶员,通过滴滴平台接单,结果乘客不付钱,我以为,这也就个例,没想到,黄岛的几位出租车师傅,集体拨打热线,说他们也都遭遇过,坐霸王车的乘客。

看着一连串未支付的订单,几位司机师傅头都大了,大伙都是开出租车的,平常在黄岛跑活,眼下师傅们有个共同的烦恼,用滴滴软件接单后,总有乘客下车不付款。

少则十几元,多则上百元,对司机们来说这些可都是辛苦钱,本着互相信任的原则才让乘客下车再付钱,可没想到下车后,这车费就石沉大海了。

由于使用的都是虚拟号码,行程结束后,司机无法联系上乘客,对于未支付的订单,他们也只能发送催款短信。其中一位司机说,他之前拉过一名女乘客,为了避免逃费,他特意留了对方的手机号。

现场,这位司机用自己的手机拨打女乘客的电话,一直无法接通,于是,司机换了另一个手机号拨打,这次居然接通了。

话还没说完,这名女乘客就挂断电话,大伙前后换了三个号码联系对方均被拉黑!乘客态度如此,司机们实在无奈。

滴滴平台用户规则中写到,乘客拒不支付车费,平台会暂停其使用服务,直至支付。车费一天不付,司机们心里就一天不踏实,大伙说,他们之前就把情况反映给了滴滴,眼下处理的如何了呢?平台方面会有什么说法?行动员联系上了滴滴客服。

客服表示,对于出租车未支付的车费,滴滴无法进行垫付,他们除了尽力联系乘客外目前没有其他办法。客服的回答依旧很官方,那么眼下司机们的权益又该如何维护?

“乘客与司机之间通过平台建立承运关系,司机把乘客安全送到指定地点,乘客有义务支付乘车费用,如果不支付费用,司机可以通过合法途径,包括起诉的方式向乘客主张权利,但是起诉的话,一个是标的小,成本高,程序复杂,而且还要有乘客的具体信息,因此起诉的可操作性是很低的,但是滴滴平台有义务协助司机,向乘客催要欠款。”律师表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