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最严查酒驾!全时段、全路段覆盖 通报纪检监察机关!

2018-12-24 06:59 来源:山东交警
分享到:

为进一步开展好全省道路交通管理“百日安全行动”,严厉打击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全力预防因酒驾醉驾导致的道路交通事故,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山东省厅决定在全省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严打酒驾醉驾专项整治行动。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期间,公安机关将组织6次全省性的统一整治行动,将查处时段向工作日延伸,采取错时执勤、昼夜巡查、定点查纠、分散设卡、交叉异地执法等方式,将查处重点向农村和城乡结合部延伸,实行“夜间、白天”和“城市、农村”联动联查,做到逢疑必检、逢违必纠,确保酒驾醉驾查处全时段、全路段覆盖,做到每天有检查、每天有行动。

blob.png

同时,加强警种联勤联动,及时处置妨碍执行公务的违法犯罪行为。加强酒毒同检,按照“重嫌必检”原则,对酒驾醉驾嫌疑人同步进行毒驾筛查,及时查处毒驾违法行为。对涉嫌醉驾的犯罪行为,主动商请人民法院和人民检察院,规范办案标准和办案流程,严格限定从轻处罚的适用条件。办理案件中,及时查证核实当事人的政治面貌、是否是国家工作人员等身份信息,查实后及时向纪检监察机关通报。

严打酒驾醉驾专项行动

blob.png

公安机关将及时向社会曝光一批酒驾醉驾典型案例和违法驾驶人,对于造成严重后果、性质恶劣或者在社会上产生较大影响的酒驾案件,及时公布处理情况,加强对酒驾醉驾违法行为的震慑和对驾驶人的警示。

酒后驾车害人害己

无数血淋淋的教训摆在眼前

当你酒后准备驾车时

你是否想起

父母慈祥的面容和家人深深的爱

他们希望你一生平安!

珍爱生命,拒绝酒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