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受伤乘客送医途中遇堵车 滴滴司机多方联络10余分钟紧急送达

2018-12-26 21:58 来源:青网
分享到:

blob.png

滴滴优享司机杨伟 刘琴/摄

掌上青岛/青网讯 “我想要感谢滴滴司机杨师傅,如果不是他,我母亲的脚现在可能都没法走路了!”近日,滴滴出行接到了一位青岛女乘客的感谢电话。原来,今年9月3日,该乘客替受脚伤的母亲叫了一辆滴滴优享。面对坐在地上鲜血直流的老人,接单的司机杨伟不仅没有拒载,而是倒车进入狭窄的老式单元楼,接老人上车。由于当日正值早高峰,赶往医院的路上极为拥堵,杨师傅情急之下先后向交通台与122求助,最终在交警的协助下,仅用十余分钟便将受伤老人送至医院接受就治并脱险。日前,滴滴出行为优享司机杨伟颁发“滴滴公益榜样”证书,并予以1000元现金奖励,以倡导出行环境中的善行义举。

他倒车入院,接受伤老年乘客

9月3日上午8时许,滴滴优享司机杨伟接到了一单出发地在铁中附近的订单。他致电后得知,原来是一位女乘客为自己父母叫的车,其母亲的右脚不慎被鱼缸砸伤,需要尽快送往医院急救。

当杨师傅到达指定目的地后,叫车乘客的父亲跑了过来,希望他能将车开进单元楼内。“老大爷说,他之前在路上拦了一辆车,但是司机不愿倒进院里,就开走了,他只好让女儿叫的滴滴。”看到心急的老人,杨师傅二话不说,凭借良好的驾驶技术,将车倒入距离约20米处的老式单元楼门口。“里面的路特别窄,我把车倒进去以后,就能勉强打开一侧车门。”他说。停下车后,杨师傅这才看到一位老太坐在地上,右脚鲜血直流,伤情较为严重。

他多方联络,10余分钟抵达医院

“我一路上都打着双闪,但实在是太堵了,根本走不动,老人的脸色惨白,在车上还一直流血。”杨师傅告诉记者,由于正值早高峰,通往医院的路格外拥堵。

紧急之下,杨师傅拨打了青岛交通台热线求助,工作人员不停广播杨师傅的车型与车号,希望沿途车辆进行避让。随后,杨师傅又拨打122向交警求助,在了解情况后,交警同志全程与杨师傅保持通话,沿途予以绿灯放行。在多方协助下,杨师傅仅用了十几分钟便走完了近7公里的路程,将老两口安全、及时送达医院。

抵达医院后,杨师傅连忙将车停在门诊大厅外,立即下车为老人找担架,并联系医护人员抢救。将老人安排妥当后,他这才发现自己连车门都忘记了关。当老人掏出身上仅有的300元现金感谢费时,被杨师傅婉言拒绝,随后离开了医院。

blob.png

杨师傅的车上摆放着滴滴“城市英雄”奖章

他是五星司机,1年捡11部手机

“受伤乘客需要紧急送医,您多方联络,拥堵的车流中,爱心汇成畅通的路途,您的爱心和冷静帮助了乘客,也温暖了路上的每一个人。”滴滴出行在接到乘客来电感谢并核实情况后,于12月18日为杨师傅颁发了“滴滴公益榜样”证书,并予以1000元现金奖励。

blob.png

滴滴为杨师傅颁发的“滴滴公益榜样”证书

记者采访了解到,热心的杨师傅是一名60后,加入滴滴已有2年多的时间。自2017年11月起,他正式专为全职滴滴司机。每天清晨五点多,他便出门接单,中间利用滴滴平台的防疲劳驾驶功能适当休息,一般晚上七点多才回家。“自从一门心思当滴滴司机以后,我每个月收入大约在12000-14000元左右,比以前赚得多了不少,这可以说是个越努力越能挣钱的行当。”杨师傅目前已接10300余单,不论是服务分还是优享服务、成交率都是满分,是一名五星司机。

blob.png

杨师傅的滴滴服务分高达100分

记者看到,杨师傅还将滴滴颁发的“城市英雄”奖章也摆放在车上。据了解,这一年多来,杨师傅捡到11部乘客遗落的手机,他都全部送还到了乘客手中。此外,他还是所在的租赁公司青岛金春麒麟商贸有限公司车辆救援队的一名成员。杨师傅车上配有气棒、汽车电瓶打火充电宝等道路救援设备,曾多次沿途帮助其他司机。(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刘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