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谁调的里程表?二手车显示为9万公里实为17万公里

2018-12-26 15:53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分享到:

最近一个月来,我们连续接到多条关于二手车买卖的热线,二手车平台或车行卖车的时候说得天花乱坠,不少车主因此就放松了警惕,市民朱女士就是其中一位,她买的车开了没两个月就坏了,送去4S店检测保养,检测的结果让她大为恼火。

朱女士的这辆黑色奥迪A4L是今年十月份的时候,经朋友介绍,在城阳富达国际商贸城的一家二手车行买的,购车时,销售人员再三保证,车是自己一个朋友的,以前开得很仔细,车型也保值,尽管放心买就行。

朱女士表示,她知道这辆车是2009年出厂的,但她原本也只是想买一辆二手车,开一两年过渡一下,所以对年份和是否维修过都不太在意,只要能够安全、正常行驶就可以。车刚到手时,朱女士还挺满意,但让她没想到的是,车到手两个月后,就发生了故障。

销售人员拍胸脯保证的“好车”两个月就坏了,朱女士想想就生气。考虑到之前她只是和二手车行签订了一个买卖合同,这辆车还没有过户到她名下,所以她就想让车行把车收回去,自己可以支付这两个月的折旧费,但车行给出的价格却让她难以接受。

两个月车就贬值了两万四千多块钱,确实不合算。于是,朱女士又和车行销售人员商议,自己负责将车转卖出去,买家直接跟二手车行办理过户手续。对方也表示了同意。随后,朱女士就把车送到了4S店保养检测,检测结果又让她大吃一惊。

表盘显示的公里数和实际行驶的公里数相差了近一倍,这让朱女士感觉自己上当了。

可当朱女士再次联系车行销售人员时,对方已经将她从微信好友中删除,电话也不接。24号上午,记者和朱女士一起来到了她当初买车的“国运”二手车行。当初一直和朱女士对接的工作人员并没有露面,另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车辆里程数差了近一倍的原因,自己也不清楚。

这位工作人员表示,如果朱女士想退车,只能按照收车流程,78000元买下朱女士的车,对于这个结果,朱女士无法接受。无奈之下,朱女士又找到二手车行所在的富达商贸城管理办公室。

这位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表示可以联系车行,三方坐下来具体协商。当天下午,车行方面就表示,同意朱女士全款退车的要求,对于这个结果,朱女士也比较满意。

虽然这件事最终解决了,但却暴露了二手车买卖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车辆的里程表可以人为调整、车的质量难以保证等等,消费者稍有不慎,就可能会掉进陷阱,而车行对此到底知不知情却难以考证。朱女士的经历,也给大家提了个醒,购买二手车时一定要擦亮双眼。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