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建筑面积超5000平米 崂山大平岚区域超级违建被依法拆除

2018-12-28 17:54 作者:王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27日讯(记者 王超)12月26日,崂山区集中攻坚,重拳出击,依法对位于崂山大平岚区域5000余平存量违法建筑进行了依法强制拆除。该宗违建是崂山区违法建设拆除集中攻坚月行动开展以来,拆除的单宗体量最大、情况最为复杂的建筑。

深入开展“三大攻坚行动”

据悉,下一步,为巩固提升集中拆违月活动阶段性成果,持续保持打击违法建设高压态势和处置合力,崂山区将进一步明确新增违建防控红线、底线,凡出现新增违建的所在社区书记、主任一律先停职三个月,区纪委监委及时跟进,全面调查,坚决做到“凡新增必问责”。对治违工作中存在的推诿扯皮、防控不力、推进不力、履职不到位等问题,对相关单位及责任人员,也将严格实施执纪问责,全力打造执纪最严、力度最强治违问责机制。崂山区还将深入开展省级自然保护区违法建设治理“三大攻坚行动”,切实做到生态红线内的违法建设应拆尽拆、问题中的违规违法应查尽查,全力破解自然保护区范围内存量违建顽疾。

完善综合治理长效管控机制

同时,从防控新增违建综合施策、存量违建治理疏堵结合、统筹推进违法建设“拆违+”等方面,进一步完善全区违法建设综合治理长效管控机制,不断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长效化水平,持续优化全区生态环境和城市发展环境。一是进一步夯实区、街道、管区、社区(物业公司)网格化联动联防监管机制,组织实施第三方专业机构巡查管控机制,进一步弥补原有发现机制存在漏洞与不足,形成互相补位、互相制约、互相监督的群防群治新局面,坚决杜绝各类新增违建发生;二是加快研究推进出台农村宅基地翻建审批办法、村庄建设规划以及美丽乡村建设总体规划等相关配套制度,坚持疏堵结合,切实保障民生,打好违建治理组合拳;三是按照“拆违+”的理念,将违法建设治理与拆违还路、拆违治脏、拆违改造、拆违增绿、拆违添景等有机结合起来,做到拆一片、清一片,建一片、管一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