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仰口游览区敲响2019年“第一钟” 3000名游客祈福纳祥

2019-01-01 16:54 作者:王爽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1日讯(记者 王爽 通讯员 王绪娇 李璐)中国人有登高祈福的习俗,每到新年,络绎不绝的市民登临崂山,敲响新年第一钟,为家人朋友祈福纳祥。今天上午,2019“太平晓钟 福道崂山”市民迎新祈福活动在仰口游览区隆重举行,嘉宾和游客纷纷敲响钟声,在祈祷福、禄、寿的同时,也共同祈祷天下太平,国泰民安。

新年首日,太平宫依旧香火鼎盛。

太平宫是崂山最古老的道观之一,距今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沐浴千年的风雨,依旧经久不衰,香火鼎盛。而今,崂山区旅发委把传统文化与冬季旅游相结合,持续筑牢“太平晓钟”作为青岛旅游新年首发之作的独特地位,使之成为崂山冬季旅游的形象亮点、市场焦点、百姓热点。一年一度的“太平晓钟”祈福活动已成为崂山风景区的一张文化名片。

岛城著名书法家现场泼墨挥毫送“福”。

活动当天,景区为每名购票进山的游客赠送了王哥庄大馒头等礼品,还特邀岛城著名书法家现场泼墨挥毫,为游客送上新春福运。当日天气晴朗,登山路上,景区沿路还安排了崂山武术、道乐演出、非遗民间艺术展演等精彩活动,游客们在祈福之余,还可欣赏传统艺术展演,现场洋溢着温馨祥和的节日氛围。截止到下午两点半,仰口游览区共接待进山市民游客近3000人次。

据悉,新年期间,崂山共推出“福道崂山”迎新祈福、“太平晓钟”新年祈福、“冬趣崂山”旅游观光、“文化崂山”系列展演、“商贸崂山”休闲购物、“乡约崂山”民宿体验、“会展崂山”主题展览等七大板块17项休闲惠民活动,通过整合迎新祈福、旅游观光、民俗文化、商贸购物、乡村民宿、会展展览等旅游休闲资源,抒发市民对新一年美好生活的向往之情,持续做大做强全域旅游品牌。

传统舞狮表演,庆祝太平晓钟。

仰口的特色大馒头引得游客争相拍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