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组图:“琴屿秀”首演 摄影师镜头下的14个精彩瞬间

2019-01-02 06:43 作者:黄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舞蹈《亚欧玫瑰》。(摄影 姜庆伟)

青岛新闻网1月1日讯(记者 黄晓)今晚,上合经典演出《有朋自远方来》升级版“琴屿秀”首演在奥帆中心惊艳上演,获观众盛赞。如梦似幻的舞台效果、融会欧亚艺术精粹的绝美歌舞,来自墨西哥、西班牙、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以及中国本土的顶级艺术家们,在50分钟的演出中带观众们跨越时空,感受一带一路沿线别具风情的文化风貌。青岛新闻网摄影师团队用镜头为网友们呈现这场视听盛宴的14个精彩瞬间。

原版上合之光演出的经典保留节目——《天涯明月》,以优雅的中国民族舞配合唯美视频画面,再现上合主题。

舞蹈《天涯明月》。(摄影 姜庆伟)

‍《天鹅湖》作为著名俄罗斯音乐家柴可夫斯基的代表作之一,其音乐的高雅华丽、剧情的生动曲折及舞蹈的灵动被称为世界芭蕾舞之最。本节目选择《四小天鹅》片断,其整齐一致的舞姿,"击脚跳"和"轻步行进"的动作,维妙维肖地表达了舞蹈主题。‍

俄罗斯经典芭蕾舞《天鹅湖》选段。(摄影 都晓坤)

肚皮舞起源于中亚,舞者随着音乐变化,快速节奏摆动臀部和腹部,舞姿优美,充分彰显中亚神秘的异国风情。

肚皮舞《中亚风情》。(摄影 都晓坤)

在《海滨音诗》的小提琴乐音下,第二篇章《齐风鲁韵》拉开了序幕。青岛被誉为“琴岛”。本节目通过小提琴与芭蕾表演,展现出青岛“山如琴、水如弦”的山海情韵,营造唯美的现场意境。

《海滨音诗》。(摄影 王华)

“这是我可爱的家,名字叫青岛,红瓦绿树、碧海蓝天是永恒的符号……”歌曲《青岛》引得全场观众大合唱,青岛人对家乡的自豪之情溢于言表。

歌曲《青岛》。(摄影 都晓坤)

舞蹈《大漠敦煌》开启了《一带一路》的篇章,表演者以优美的舞姿再现世界文化遗产敦煌莫高窟反弹琵琶的飞天形象。

舞蹈《大漠敦煌》。(摄影 都晓坤)

展现太平洋岛国风情的舞蹈《太平洋之约》,通过夏威夷草裙舞体现一种正面、赋予生命力的力量,让表演者和观赏者在时间和空间中升华。

舞蹈《太平洋之约》。(摄影 都晓坤)

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约诗拉乐队为观众们带来了别具风情的民族弹唱。为突出上合主题元素,策划团队前往中亚地区,选择了代表当地特色的弹拨乐器,邀请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国家级艺术家现场演奏、歌唱代表其家乡特色的歌曲。

乌兹别克斯坦的民族弹唱表演。(摄影 都晓坤)

俄罗斯经典舞蹈《卡林卡》,俄文意思“雪球花”,是享誉全球的俄罗斯民歌之一,富有浓郁的哥萨克风格。欢快的表演形式充分表现了俄罗斯青年人对幸福爱情的渴望,感染了全场观众跟着一同鼓掌欢呼。

舞蹈《卡林卡》。(摄影 王华)

热情奔放的弗拉明戈,力量感十足,利落帅气又妩媚。舞蹈《亚欧玫瑰》谋杀菲林无数,成为了当晚最受摄影师们宠爱的节目。

舞蹈《亚欧玫瑰》。(摄影 都晓坤)

技艺超群,惊艳四座。(摄影 王华)

主题歌舞《国泰民安》也是上合之光保留节目,展现了中国人民幸福生活的风貌,脍炙人口的歌曲引得全场观众一起拍手合唱。

《国泰民安》。(摄影 都晓坤)

在《友谊地久天长》的音乐中,全体演员谢幕。以此表达秉承上合精神,各国人民携手共进,对筑梦未来充满信心。

演员谢幕,首演圆满落幕。(摄影 王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