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浮山新区两地块规划调整 住宅比例提高商业容积率加大

2019-01-02 13:01 作者:李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2日讯(记者 李倍)青岛浮山新区曾被誉为“青岛第一居住区”,在2018年公示的片区大规划中,浮山新区的功能定位也是以居住功能为主,集商业贸易、公共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功能区。

今天,记者从青岛市规划局了解到,浮山新区(市北)片区SF0602-402、SF0602-212地块控规调整公示出炉,两幅地块调整的原因是为了妥善解决周边教育用地的历史遗留问题,推进区域规划实施,将SF0602-402地块容积率由4.2调整为4.8,用地性质保持商业商务用地不变。

SF0602-212地块商住比例由8:2调整为6:4,规划用地性质保持商住用地不变,容积率保持4.75不变。两幅地块位于市北区劲松五路以西、辽阳西路两侧,建设内容为住宅、商业、商务。

据了解,SF0602-402地块为商业商务用地,用地面积3.31公顷;SF0602-212地块为商住用地,用地面积为5.74公顷。在地块现场记者看到,两幅地块位于浮山新区的热门居住片区,周边坐落不少成熟居住小区,且该区域商业项目较少,日后建成的商业将更能满足周边居民的购物需求。目前,两幅地块均被围挡围住,空地内堆放有不少建筑垃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