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将建“潜力独角兽”信息库 扶持和服务科技型企业

2019-01-07 13:28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青岛将建立“潜力独角兽”信息库 

精准扶持和服务科技型企业发展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市科技局日前出台文件,将建立“潜力独角兽”高新技术企业信息库,符合条件的企业可提请入库申报。此举是为进一步完善科技型企业培育体系,更加精准扶持和服务科技型企业发展。

根据相关文件,在本市辖区内注册成立十年以内的高新技术企业,具备经营管理稳健、颠覆式创新能力强、创新成果显著、未来爆发式成长的可能性大等条件的,可按自愿原则申请入库。其中,入库企业在资本方面有几条“硬杠杠”,需获得过私募股权投资,且企业估值达到以下标准:成立5年以内的,企业估值一般不低于1亿美元且不超过10亿美元;成立5年及以上的,企业估值一般不低于3亿美元且不超过10亿美元;同时要求企业未上市。申请入库企业不能存在以下行为:科研严重失信行为;重大安全、重大质量事故或有严重环境违法行为;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和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

市科技局和区市科技管理部门将认真分析入库企业现状、发展特点和政策需求,及时研究出台针对性扶持政策,并将建立入库企业对口联系制度,及时了解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并予以协调解决。(记者 王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