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崂山食药局全面整治农贸市场 重点查韭菜“身份证”

2019-01-07 22:12 作者:孙志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7日讯(记者 孙志文 通讯员 李婷婷)为进一步规范农贸市场的食品经营秩序,确保市民“菜篮子”的安全,日前,崂山区食药局开展了农贸市场整体大提升行动,对辖区内的农贸市场进行了大检查、大提升。

据了解,此次农贸市场检查行动,“韭菜双证制”是重点检查项之一,主要检查是否存在无证经营韭菜、韭菜“身份证”信息是否完善,公示是否规范、及时等信息,让韭菜双证制落实到实处,真正惠泽百姓。

在此次农贸市场检查中,崂山区食药局开展全方位整治、不留死角,不断提升食品安全水平。对农贸市场的现场加工、农产品销售等食品经营业户进行了全面检查,不留死角,严格要求,对不规范项现场指出,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不留后患。

崂山区食药局为落实食品经营者的主体责任、提高经营者自律意识,还指导农贸市场经营者建立规范完善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规范业户的索证索票、进货查验等,提高农贸市场自我规范水平,落实经营者监管责任。

下一步,崂山区食药局将继续加大对农贸市场的规范化管理,对检查不合规范的业户进行复查,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