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建成329所公共场所母婴设施 还配备热水、婴儿床

2019-01-07 15:53 作者:张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7日讯(记者 张萍)青岛新闻网记者从市卫计委网站获悉,截至1月4日,青岛公共场所各类母婴设施已建成329所,建设总面积3607.6㎡,配置率提高到82%,达到了国家80%的规划建设目标。

全面两孩政策实施以来,孕期、哺乳期妇女和婴幼儿显著增多,我市积极出台政策,明确母婴室建设要求,更好地满足了育龄群众对公共场所母婴设施的需求。

据市卫计委、市总工会、市妇联等11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青岛市母婴设施建设的通知》母婴室建设面积不低于10平方米,应配置带安全扣的婴儿尿布台,提供婴儿床、座椅、热水和洗手液等。

此外,市委市政府将母婴设施建设情况纳入了对区市的计划生育目标责任考核,对全市建设规划、建设、环境落实情况进行了统一调度检查。

青岛市通过推广“爱心妈妈”小屋建设模式,用来推进汽车站、码头、地铁站、商场、大型超市、展览馆、公园、游乐场所、旅游景点、图书馆、影剧院、博物馆、医疗机构、大型体育场所和婴幼儿保育机构等场所建设。鼓励公共场所因地制宜设置为孕期、哺乳期妇女及携带婴幼儿人群提供绿色服务通道或便利服务。

据悉,目前全市大多数母婴设施日常管理维护到位,整洁卫生、功能正常,群众体验不断改善,群众获得感、社会认知度不断提高。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