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奥运冠军来我们校园了! 张楠领衔仁洲走进城阳实验二中

2019-01-07 15:55 作者:刘文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集体合影留念。

青岛新闻网1月7日讯 (记者 刘文超)今天上午9时,利用周一这短暂的联赛间歇期,青岛仁洲羽毛球俱乐部“世界冠军进校园”活动走进了城阳区第二实验中学,俱乐部携奥运冠军张楠、世锦赛冠军高成炫、申白喆、亚洲锦标赛混双冠军黄东萍等全体主力成员到场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特别的训练课。

奥运冠军张楠在现场自然是高人气。

短暂的开幕仪式结束后,奥运冠军张楠搭档世锦赛冠军高成炫搭档与学校3名小队员来了一场友谊赛。尽管在实力上处于下风,3名小朋友却也毫不怯场,在场边的队友们的加油声下,他们网前放网配合后场进攻,博得现场阵阵喝彩。局末阶段,俱乐部的其他队员甚至高呼“张楠、高成炫加油”,更为比赛增添了一份你追我赶的趣味竞争氛围。作为城阳区全民健身形象大使,奥运冠军张楠也认为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今天的场面让我想起自己小时候训练的样子,有几位小队员虽然练得时间不长,但基本功很扎实,相信这样的活动一直坚持举办下去,对于喜爱羽毛球的青少年来说都是非常有益的。”

前世锦赛冠军高成炫名气也是响当当。

“羽毛球进校园”是仁洲羽毛球俱乐部重要的校园公益活动,而像这样的“世界冠军进校园”活动,俱乐部已经连续进行了5年。此前俱乐部曾分别走进过源头小学、崂山育才学校、城阳第四中学和山东外贸职业学院。今年的中小学生羽毛球联赛中,俱乐部也邀请到了明星队员林丹为赛事加油助力,通过与全市学生运动员亲切接触,满足了小朋友们近距离接触世界冠军签名合影的愿望,一方面体现了俱乐部冠军运动员回馈社会的责任感,另一方面也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俱乐部利用自身力量推广羽毛球全民健身、让体育服务大众为民惠民的责任与担当。

精彩的友谊赛让同学们兴奋不已。

友谊赛结束,小朋友们开始了一天的训练课,俱乐部申白喆、黄凯祥、黄东萍、陈晓欣等其他队员也纷纷拿起球拍,扮演了场边教练指导他们队员训练。作为大哥哥大姐姐,队员们与小朋友们细心的交流羽毛球心得,并用亲身经历激励他们。

高成炫/张楠与小球员切磋。

“经常在电视上看冠军哥哥姐姐们打球,羽超联赛现场也看过一些,不过今天这样近距离的接触还是第一次,今天终于和他们近距离接触,还体验到了和世界冠军打球的感觉,接下来,我们要以他们为榜样,争取早日站在世界舞台上。”见到奥运冠军的城阳第二实验中学的同学们十分开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