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竞技体育快速发展 青岛市十佳运动员一半是城阳人

2019-01-08 17:09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城阳区竞技体育高水平发展。

青岛新闻网1月8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马晓波)“体彩杯”2018年青岛市十佳运动员名单正式揭晓,城阳区区运动员卜廷凯(皮划艇)、邓志伟(摔跤)、郝淼(田径)、王思雨(篮球)、吴宏喆(足球)等五人在2018年国内外重大体育赛事中取得优异成绩的运动员当选,占了10席的半壁。

这是城阳区近年来竞技体育发展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城阳区坚持践行阳光城阳理念,竞技体育成绩连年有新突破,无论是市运会,省运会、全运会,甚至在印尼雅加达亚运会上,城阳籍运动员都获得了优异成绩,展示了城阳区竞技体育的高水平发展。在第四届市运会上,城阳区的运动员获得了金牌总数的第一名。在2017年全运会上,又获得了6金4银,在2018年的印尼雅加达亚运会上获得了3金1银的好成绩。

据介绍,城阳区坚持以“科学选材为突破口、系统训练为基础、输送为核心”的工作思路,不断完善以区体校为龙头、以42所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和27个市级训练点为依托、以10个体育俱乐部为辅助的业余选材训练网络,畅通了竞技人才的输送渠道;优化项目布局,新增攀岩、举重、摔跤3个项目,运动项目布局达到12个;发挥区体校的骨干作用,定期开展业务培训和教科研展示活动,提升科学训练和教科研水平;完善竞赛选拔体制,借助“区长杯”系列比赛等活动全年不间断、针对性开展选材工作。不断夯实全区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的储备和训练工作,先后为省、市以及国家队输送了大批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

城阳区采取了教体结合模式,通过构建大竞技大体校的工作格局,让竞技体育项目走进校园,让全区所有的学生了解体育、参与体育,为城阳竞技体育储备了更多的优秀运动员。广泛开展区长杯系列比赛活动,参与学生就达到了20余万人次,为竞技体育的发展夯实了校园体育的基础;区体校和多所学校联动开展体育教练员进课堂活动,把一线的教练员送教到学校的体育课,让跟更多的青少年参与到专业训练,完善人才梯队建设,为运动选拔打好基础。

据悉,2017、2018连续两年,城阳区体校被命名为青岛市少儿体育培训一类基地。城阳区成为全国青少年足球菁英计划培养单位。全年向上级体育部门输送74人,52人入选省队,21人入选各级国家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