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去年青岛建了189个口袋公园 如此精美格局你喜欢吗

2019-01-07 22:12 作者:朱颖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昌邑路口袋公园。

青岛新闻网1月7日讯(记者 朱颖)青岛新闻网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委员会获悉,2018年初至今,全市已实施新建改建绿地799公顷,实施口袋公园建设189个,超额完成年度目标,实现绿化为民,增绿便民,打造“洁序净美”“绚烂多彩”的城市环境,增强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因地制宜,绿化便民 ,学习国内外先进案例

根据城区绿地和口袋公园不同区位的特点,我市合理设置园路和便民设施,丰富季相变化和绿化景观,提升档次,将隐藏在城市角落的微小空间建设为适合公众日常休闲的载体,提升公共闲置土地的绿化潜力,增加城市绿量,改善生态环境,有效满足市民群众对公园、绿地及休闲娱乐场所的需求,实现绿化为民。利用城市边角空间打造精致口袋公园,正在成为城市品质升级的新选择。

市城乡建设委坚持以满足人民群众需求作为工作出发点,学习美国、日本等国家“口袋公园”建设的成功案例与上海、深圳等先进城市的经验做法,组织各区市深挖城市绿化潜力,积极全面开展绿地和“口袋公园”建设。通过拆墙透绿、街角建绿、见缝插绿、绿地提升、拆迁改造、治闲增绿等多种途径增绿量,提品质,惠民生。

在中心城区、老城区增加口袋公园等小微绿地,把公园建在市民家门口,不断提高园林服务半径率。因地制宜打开封闭的景观绿地,合理设置步道、座椅、小广场等,为百姓提供舒适宜人的荫下活动场地,增加城市公共开放和休闲空间,优化人居环境,助力高品质精致城市建设,增强群众的园林文化体验和绿色获得感。

昌邑路口袋公园。

 24个园林项目被评为“省级园林绿化示范工程”

按照创建省级园林绿化优质工程和精细养护示范绿地的有关要求,市城乡建设委高标准实施城市道路、公园广场和山头公园绿地建设及口袋公园建设,拓展城市绿色空间。

坚持因地制宜、适地适树,提高乡土植物应用比例,形成多树种、多层次、多色彩的近自然城市绿化特色,再现自然之美。对火车站、机场、出入城市干道、城市出入口、道路两侧及重要节点等因地制宜实施绿化改造提升,进行高水平绿化,丰富绿化景观,建设精品绿地,打造样板工程。

2018年,行业评优成效显著,24个园林项目被评为“省级园林绿化示范工程”、6个园林项目被评为“省级精细化养护示范绿地”,13个园林项目被评为“省级园林创新规划设计”。

普宁路游园。

口袋公园建设和绿地建设可有效防治生物污染和降低PM2.5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实施口袋公园建设和绿地建设,开展美丽青岛三年行动,是落实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更是办实事、抓民生、树形象的有力抓手,成为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优质生态产品,成为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城市的重要内容。

通过口袋公园建设和绿地建设提升,对调节气候,固碳制氧,净化空气,吸尘、减尘、防治噪音、减少热岛效应,防治生物污染和降低PM2.5等方面起到重要作用。通过建设一批精品绿地和口袋公园,进一步提升城市环境品质,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动城市绿色发展,提升城市宜居品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