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郑州路片区房屋征收首批居民拿到补偿款

2019-01-12 16:45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郑州路片区房屋征收首批居民拿到补偿款

片区征收重新启动,半个月签约率达80%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记者自市北区获悉,郑州路片区房屋征收重新启动半月有余,已经有80%居民签约。11日,签约腾房,办理好房产证、土地证注销手续的首批市民,现场发放补偿协议,拿到补偿款。

▲闫志坚家第一个拿到补偿款

11日一早,闫志坚便和父母来到闫家山396号签约地,成为最早来领取补偿协议和补偿款的居民。“家里的平房冬冷夏热,没有双气,我们早就盼着拆迁了!”闫志坚告诉记者,他家原有房屋面积150平方米左右,加上“进门算面积”等优惠政策,共拿到521万元补偿款,这笔钱当天就打到了他的账户上。据市北区房屋征收安置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闫可凯介绍,按照规定,征收补偿款在40个工作日内发放,为了让签约市民安心、鼓励未签约市民尽快签约,征收补偿款发放时间缩短一半。

▲居民前来签约

郑州路片区位于重庆南路以西、商丘路以东、商水路以北、李村河以南,包含闫家山村、香里村、沙岭庄3个自然村,占地约900亩,共3500户居民,涉及郑州路两侧和郑州路19号两个项目。该片区是青岛市主城区内为数不多的尚未实施改造的集中片,项目征收区域除部分筒子楼外,均为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平房,基础设施配套不完善,居住环境恶劣,居民征收改造意愿强烈。

▲郑州路征收片区现状

据了解,该片区内房屋评估单价大都在每平方米24000元以上,是周边区域历史上房屋征收最高的补偿价格,给广大居民送上了最大实惠。按照规定,居民签订房屋征收补偿协议时间为2018年12月24日至2019年1月23日,在此时间段签约腾房的居民,将给予“进门算面积”、速迁奖等奖励。居民可选择按照房产证载面积,也可按照土地证载面积计算补偿,如果选择“进门算面积”补偿,以院子面积加10个平方米的改善面积作为基数,再乘以23%给予公摊面积补偿,临时过渡补助费则以土地证的面积作为基数计算发放。

片区征收补偿方案分为货币补偿和异地房屋安置两种。5处安置房源为市北区中海寰宇天下E地块项目,李沧区中南熙悦项目,市北区宜昌路31号地块项目,市北区海岸路36号项目,市北区周口路以西、商丘路以东、规划许昌路以北、舞阳路以南区域内新建高层住宅。

(记者 余瑞新 通讯员 王校先)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