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雾凇仙境!最近莱西、平度上演绝美奇幻大片(图)

2019-01-15 06:28 来源:青岛电视台今日
分享到:

最近两天雾锁岛城,而大雾过后,昨天早上在平度、莱西等地,则出现了罕见的雾凇奇观,置身其中宛如仙境,也给城市增添了一道别样风景。

早晨的莱西市月湖公园,在雾色的映衬下好似一幅黑白照片,仿佛让人置身于童话世界。

漫步其中,雾凇挂满枝头分外妖娆。步道两侧的柳树,垂下的枝条犹如丝丝银发。树下的草丛、花坛也裹上了一件“冰衣裳”,走近观看,仿佛长出了白色绒毛,别有一番味道。

凌晨在平度,一场大雾不期而至,大团大团的雾气升腾翻滚,霎时间,街道建筑都被大雾所笼罩,若隐若现,整个街路仿佛成为云海仙境一般。浓雾渐散,平度全市范围内出现了雾凇美景。

据了解,雾凇是北方冬季的一种类似霜降的自然现象,是由于雾中无数零度以下而尚未结冰的雾滴随风在树枝等物体上不断积聚冻粘的结果,霜是一种白色的冰晶,多形成于晴朗静稳的夜间,而雾凇可在一天的任何时间形成,一般是在有雾的阴天时形成。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