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年轻妈妈突发低血糖晕倒 一车乘客不换乘等她平安

2019-01-15 06:38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日前,在一辆320路公交车上,一名带着孩子的年轻妈妈突发低血糖在车厢晕倒,幸得公交司机的及时救助才脱险。

“真心感谢这位驾驶员,谢谢!”1月12日14时许,青岛公交集团隧道巴士有限公司第七分公司接到了市民颜女士打来的感谢电话。原来,1月12日上午,颜女士带着孩子在乘坐由隆德路向西镇方向行驶的320路公交车上因低血糖突然晕倒,幸得驾驶员张承峰及时采取急救措施,颜女士才平安脱险。

据悉,1月12日12时30分许,驾驶员张承峰正驾驶着由隆德路开往西镇方向的320路公交车,当车辆行驶到金坛路北站附近时,车厢内突然传来:“有人晕倒了!”张承峰听见后,立即就近在安全位置停车,并赶到车厢查看情况。只见车厢中一位女士双眼紧闭晕倒在地上,他立即采取急救措施,掐住该乘客的人中,并请求乘客帮忙拨打120急救电话。就在乘客帮忙拨打急救电话的同时,该乘客也慢慢的苏醒了过来,在得知该乘客是因为低血糖晕倒后,张承峰立即拿出了放在车上以备不时之需的糖果。与此同时,已有乘客通过询问该乘客的孩子联系上了其家人,张承峰便接过电话告知所在的详细地点,并疏导其他乘客换乘,但乘客众口一词表示无妨,他们可以等家属将这对母子带走。直到该乘客的家人来将其接走,张承峰才放心离开。

“没想到乘客会特意打电话过来表示感谢,其实就是一件小事,不管是谁遇到,肯定都会伸手帮一把。其实真正值得赞扬的,是车上其他的乘客,当时我让他们先换乘其他公交车,但是没有一个人换乘,都说要先看到这位乘客平安离开,让我觉得特别感动。”驾驶员张承峰说。(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波 通讯员 邢永安 曾雪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